六大低碳出游地 婺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长城网 微博 | 2013年11月28日14:26

  婺源

婺源婺源

  这是一个村庄错落有致的地方;是一个不需要地图,到处走走停停的地方;是有着中国最美农村美誉的地方;是一提到遍地油菜花,“枫”种万情,就会联想到的地方;更是一个水墨画勾勒出的山与人与古树驿道唯美结合的地方。

  婺源有“一路山花开上天”的春,“绿遍山原白满川”的夏,“白云红叶两悠悠”的秋,“家家扶得醉人归”的冬;有娇嫩欲滴、水清见底的大鄣山;有波澜不惊,见证爱情的鸳鸯湖;有美丽的水口,千年的古树;有马头墙的古民居,中国的廊桥彩虹桥……

  想到婺源,最有名的就是那满山黄灿灿的油菜花。黄色是婺源给那些没去过的旅人的第一印象。

  而婺源的红色其实也同样有名。每到瑰丽多姿的秋天,婺源就是一块天然的调色板,色彩炫目得让人心醉。金秋时节,层林尽染,依山傍水的徽派古村落形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水墨山水画,显得静谧悠远。婺源的红叶在白墙灰瓦的映衬下更是分外耀眼。

婺源婺源

  秋天,到处是温暖的颜色。高大的红枫下是金黄的柴垛,白墙黑瓦的房子顶上晒起火红的辣椒,大山的碧绿深潭里漂着零星的红黄叶片。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和北方的红叶相比,南方的枫树显得有些腼腆,它们先是一小辍一小辍地变红,然后再向周身慢慢弥漫。等到下霜,它们也不过刚刚变成彩色的树。

  秋天的婺源,除了那些常规的北线,东线景点,另外值得推荐两个秋色特别美的地方:石城、长溪。长溪,每到深秋,村庄前后有二百多株连片生长几百年的香枫树就会一片火红,高大的红枫与白墙黑瓦马头墙掩映为一体,形成别具特色的红枫林景观。石城村在婺源县西北的古坦乡境内,村头有石壁,岩如古城,危耸的城“墙”内外有许多古树名木,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这里的百来棵枫树,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远远超过村里的高矮屋顶。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