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自驾去甘南 探访川甘边界神秘与清幽的郎木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5日16:40

  之前的青海之行,让我对藏传佛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这次自驾甘南,自然少不了去参观一些藏传佛教寺庙,郎木寺便是其中之一。虽说是第一次去,郎木寺这个名字却早已耳熟能详。第一次看到郎木寺的资料,是一组雪中郎木寺的片子,银装素裹、红墙金顶,颇有一番“东方小瑞士”的景观。

  郎木寺处地空灵,山水相依,景色十分秀美。寺前山色,形似僧帽,寺东红色砂砾岩壁高峙,寺西石峰高峻挺拔,嶙峋嵯峨。金碧辉煌的寺院建筑群和错落有致的塔板民居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古柏苍松间,还有白龙江的源头泛着波光在月夜轻歌。

${长标题}

  郎木寺原名“达仓郎木”,藏语意为虎穴仙女。因该地有一石洞,洞中站立一羹炯娜如人形的钟乳石,其名由此而得。相传是莲花生大师来此降妖驯服猛虎,并教化佛法,使猛虎成为善良的仙女化身,而今虎穴依旧。

${长标题}

  在郎木寺西侧一高耸石壁上,有一巨型手印,传说,从前石壁有一洞口,与大海相通,海水喷涌不止,村寨成为汪洋。一日来一高僧,见此情景上前猛击一掌,洞口便被封住,从此滴水不漏。如今,那一米见方的掌印历经悠悠岁月依然清晰可见。有山水洞壁为证,这一方风光宝地,更显神秘空灵。

${长标题}

  寺院在群山的环抱中静静地伫立着,飘舞的经幡传导出浓浓的宗教气息,虔诚的信徒磕着等身长头来此转经,转动的经轮转去了今生的苦难,转来了来世的幸福。

${长标题}

  寺院里有最负盛名的肉身舍利塔,这里供奉着五世格尔登活佛的肉身舍利,是全藏区历史最长、保存最完好的肉身舍利,尽管时光已过去了200多年,肌肤仍有弹性,面容仍然如昔,在每天的诵经声中佑护着信徒的平安吉祥。

${长标题}

  郎木寺最热闹的是正月,这时会举行默朗大法会,即通常大众所说的传昭大法会,跳神、藏戏、展佛是主要活动,此时的郎木寺是雪原里的火苗,升腾着一片热烈,此时的郎木寺,也在初春的日子里展望新的一年,祈祷美好幸福。

${长标题}

  郎木寺虽是个小镇子,却也是个“国际化”的小镇。游客来自四面八方,经营者也来自四面八方,这种感觉跟丽江有些类似,但又有着截然的不同――丽江是美女、郎木寺是型男。

${长标题}

  坐落在山坳里的郎木寺镇,寺庙屋脊上的法轮、金鹿在阳光的辉映下金碧辉煌、熠熠闪烁,僧俗民众宁静悠然,一派佛界风光。

${长标题}

                                             内容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冰沁于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何药九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千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一百零八个湖泊。九寨沟有五花海、五彩池、树正瀑布、诺日朗瀑布,风景绝佳,五彩缤纷,有“童话世界”之誉;并有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梅花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