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云雾山 重峦叠嶂野趣弥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9日08:55

  景区独有的百年铁衣古松、珍稀名贵树种薄叶润楠和仙石树、咬松岩等极具观赏价值的植物生态景观,西峰尖古寨、道人洞、浴仙池、水帘洞等人文景观以及酒醉湖、牛郎河的传说,刘炳仕和道光皇帝御赐木匾的故事,共同绘出“白云生处清凉寨、后花园中孔雀屏” 的奇妙景观。

  主要景点:攀水瀑布、三部书、晚枫亭、茶园、通天湖、鸟瞰宾馆、九曲相思桥、风流谷、薄叶润楠、景区寨门、刘家山 

  一、乘车方式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清凉寨;

  2、汉口新华路、竹叶山乘专线巴士可直达黄陂木兰清凉寨;

  3、武汉港乘市郊一日游专线车可直达木兰清凉寨;

  4、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客运站转乘专线巴士可到达木兰清凉寨;

  5、自驾游: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土一级公路,过姚集镇走姚集公路到蔡店乡,然后前行十公里即到。

  二、景区门票价格

  票价:50元

  八、木兰云雾山

  享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美誉的云雾山,地处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泡桐店境内,距武汉市中心区65公里,距黄陂城区29公里;是一处以山地为主的自然风景区,主峰海拔709米,属武汉市最高峰。

云雾山云雾缭绕云雾山云雾缭绕

  云雾山以重峦叠嶂、气势雄伟而闻名江汉,是大别山脉与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也是武汉市延绵最长的山脉。东至长岭镇山界,南与袁李湾富家冲新塘接壤,西北至孝昌县山界,总面积21.3平方公里。山内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常年平均气温18℃,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植物种类丰富,有各种树木150余种,中草药材600余种,奇花异草,四时交替,森林覆盖率95%以上。气氛幽静,野趣弥漫,现已发现的兽类和禽类就有二十多种。水体资源更是丰富,河溪纵横,泉瀑相间,滩潭点缀。

  云雾山风光宜人、空气清新、水质清澈,在木兰旅游圈中最高大、最幽深、最原始、最神秘、最纯粹,集峰、谷、涧、潭、堰、瀑、泉、溪、花、草、石、木、寺观、古寨、古建筑和高大山体于一身,景观生态、多样而丰富。

  云雾山还有着纯朴、秀美、奇特的本土民俗风情,精彩纷呈的名胜古迹,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神奇优美的故事传说,以及历代兵家博弈所遗存的古代城寨……

  为开发云雾山的旅游资源,帮助山区脱贫致富,在中共黄陂区委和区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武汉云雾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2003年开始投资开发建设云雾山郊野公园,拟用六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集旅游休闲、会议度假、健身疗养及宗教朝圣为一体的现代城市郊野公园。全部建设分四期进行规划。现一期开发已经完成,初具短程游览休闲观光功能,相信会给每一位游客带来美好的回忆。云雾山----现代都市人回归自然的乐土!云雾山----现代都市人的心灵家园!

木兰一撇木兰一撇

  主要景点:竹林寺、花语山十里杜鹃、仙人洞、八里溪谷、思源瀑布、森林氧吧、思源观、杜鹃花

  一、乘车方式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云雾山;

  2、汉口新华路、竹叶山乘专线巴士可直达黄陂木兰云雾山;

  3、武汉港乘市郊一日游专线车可直达木兰云雾山;

  4、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客运站转乘专线巴士可到达木兰云雾山;

  5、自驾游: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孝公路,过泡桐,然后前行三公里即到。

  二、景区门票价格

  票价:50元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