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故里 风光秀丽气候宜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9日08:55

  四、木兰古门

  古门山景区位于武汉木兰生态旅游区的姚家集镇境内,总面积6000亩,距武汉中心城区约65公里,是继木兰山、木兰湖、木兰天池三大景区建设之后开发的又一新景区。该区域规划面积约5000亩,属典型的山水石林景区。景区内乱石如林,千奇百怪;长河蜿蜒,两岸青山;幽谷深遂,百鸟和鸣;飞流直下,百丈垂练;湖水碧透,白鹭翔集。这里是观石景致,涉水游历,峡谷探究的旅游观光最佳处。

木兰古门木兰古门

  景区有月台观瀑、佛掌岩、扇贝石、金龟石、木鱼石等自然景观43处,草笠茶屋、百米画廊等人工景点10余处,景区的自然景观层次感和韵律感强,人工景观按环境、游人视觉需要,均匀布点。景点的建设充分利用自然,突出美学格局,通过不同类型的游道组合让游客从不同角度去欣赏,感受大自然的美。

  古门山“天河”全长约1000米,位于古门山景区内海拨约300米高的山顶峡谷之间。

  古门湖位于古门山西麓,湖面约800亩,容水量300万立方米,水体质量超过国家一级标准。湖岸线曲折,半岛众多,其中最大半岛面积约200亩。

  “石林”是古门山景区最具特色的景观。主要景观类别有石壁、石岩、石洞、石群、石瀑等。此外还有各具特点的象形石。

  古门山景区内有大小瀑布十多处,主要分布在太阳谷内,其中最长的“三叠瀑”有约百余米,最高  的“百丈瀑”约高50米。

  古门山“太阳谷”,游程全长2500米,主要由百丈瀑、天河、天潭三大景段组成。

  主要景点:古门湖、渡假村、群牛犇戏、三叠瀑布、双龙瀑布、牛脊岭 

  一、乘车方式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山;

  2、汉口新华路、竹叶山乘专线巴士可直达黄陂木兰古门;

  3、武汉港乘市郊一日游专线车可直达木兰古门;

  4、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客运站转乘专线巴士可到达木兰古门;

  5、自驾游: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土一级公路,过姚家集左转,然后前行五公里即到。

  二、景区门票价格

  票价:50元

  五、木兰清凉寨

  清凉寨风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境内,距武汉市城区85公里。景区总面积约10平方里,海拔最高点800余米,常年气温比市城区低6——8度。景区开发建设始于2004年6月,正式开园于2006年4月26日。

清凉寨清凉寨

  景区内群山环抱,峻岭穿云,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一年四季,季季景不同,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景观和极具传奇色彩的人文景观,向游人充分展示“高山情怀、清凉世界” 的怡人风姿,被誉为武汉市最美的山寨。

  景区旅游景点个心性突出,特色鲜明,“四大”功能区集旅游观光、休闲渡假于一体。中心服务区服务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齐全,可供300人同时食宿,是开展商务和会务活动的理想场所。峡谷风景区以通天湖、酒醉湖为轴心,将独具特色的牛郎河 、飞流谷、清香谷一线串珠,浑然天成;给人以流连忘返之感。古寨游览区,是武汉市区绝无仅有的登高揽胜之地,极目远眺,无限风光,尽收眼底。民俗风情区内的刘家山村,是武汉市人口居住最高、最远的深山古村落,民居建筑古朴新颖,村中的古银杏群、青茶、翠竹园林,风韵典雅,被授予“全市乡村休闲游示范村”。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