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后花园  木兰大地无限浓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9日08:55

  二、木兰湖

  木兰湖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境内,距武汉市区约60公里,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行文批准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列全省十大旅游度假区之首。作为武汉市的后花园,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达60万人次,每日可接待3500人住宿8000人用餐。整个景区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木兰湖面17平方公里,这里水丰鸟美,人杰地灵,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被中外游客称为“荆楚明珠”。

木兰湖木兰湖

  木兰湖相传是木兰将军自幼操戈习武、饮马驰骋之湖塘,又名天堰,因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故事诞生于此,人们为了纪念巾帼英雄木兰将军,便将天堰更名为木兰湖,将木兰湖所在地的木兰乡称之为木兰故里。至今,这里仍保留着木兰将军庙、将军墓及唐代木兰将军墓碑石,供广大游客参观。

  木兰湖是武汉市内最大的人工湖,自北向南酷似一条巨龙躺在荆楚名岳木兰山右侧。3万亩湖面由108个大小湖汊和57公里的湖岸线组成,湖水一碧万顷,清澈如镜。湖岸线的东南和东北延伸到了全国闻名的将军县——红安县境内,并与李先念故居连接。

  木兰湖常年蓄水3亿立方米,湖水最深处达28米,湖面高程一般在海拔50米左右。湖中32个岛屿星罗棋布,错落有致。湖周青山环抱,绿树掩映,万木参天,连绵起伏的群山将木兰湖团团围住。木兰湖除承接天然雨水外,湖底还有几十口喷泉。经科学化验,湖水中含有1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其水质保持国家一级标准,是木兰泉厂的直接水源。由于天然雨水过多,木兰湖每年有二分之一的湖水经过大坝溢洪道排向母亲河长江。

  主要景点:湖心亭、岛、木兰湖门楼、度假村

     一、乘车方式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湖;

      2、汉口新华路、竹叶山乘专线巴士可直达黄陂木兰湖;

      3、武汉港乘市郊一日游专线车可直达木兰湖;

      4、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客运站转乘专线巴士可到达木兰湖;

      5、自驾游: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土一级公路,过长轩岭右转走长塔公路十公里即到。

  三、木兰天池

   石门锁大别,天池秀木兰。古道接悠远,山气入青岚。溪涧听天籁,飞雪落幽潭。空山不见人,但闻溪流声------这是一位作家游完木兰天池,感怀之中欣然写下的一首诗。

木兰天池木兰天池

  木兰天池风景区位于黄陂区北部的石门山,距武汉市中心仅55公里,距天河机场仅45公里。整个景区占地面积4800亩,分为风景游览区和休闲度假区。其主峰海拔520.6公尺,属大别山南麓一脉,这里沟壑纵横,林木茂盛,一年四季流水不断,呈现的是一种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景区年平均气温介于15-22℃之间,七月份平均气温25.8℃,年降水量平均2000毫米左右。

  木兰天池有一条长达10华里的大峡谷,由飞瀑、溪潭、怪石、奇木“四绝”构成的自然景观达200多处,可谓十步一景,百步一绝。峡谷两头挑着明镜一般的高山湖泊,大小天池的上下落差约有380多米。这里素有“湖北的九寨沟”、“武汉的庐山”之说。据当地百姓口头相传,这里是木兰将军的外婆家,是木兰将军小时候生活、习武的地方,还是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生活战斗过的地方,至今还保留着许多革命遗址呢!也有太平天国洪秀全时期的许多古寨遗址。所以说木兰天池每一个景点就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 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

  主要景点:大天池、滑道、大峡谷、滑索、天池明清街 

  一、乘车方式

  1、从武黄高速、汉宜高速、京珠高速上武汉外环至黄陂木兰天池;

  2、汉口新华路、竹叶山乘专线巴士可直达黄陂木兰天池;

  3、武汉港乘市郊一日游专线车可直达木兰天池;

  4、汉口火车站乘公交292到黄陂客运站转乘专线巴士可到达木兰天池;

  5、自驾游:从竹叶山上岱黄高速公路到黄陂前川,走黄土一级公路,过长轩岭到十棵松左转,然后前行六公里即到。

  二、景区门票价格

  票价:60元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