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多地交通受阻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8日09:42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5~15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8~30厘米。降雪的同时伴有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昨日起,中国东北地区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雪天气。目前,强降雪仍在持续。黑龙江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台今日均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受降雪影响,上述地区多条高速封闭、航班延误或取消。强降雪同时也驱散了困扰哈尔滨的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降雪依旧强劲。

  中央气象台提示,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应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防范强降雪、暴风雪和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城市供暖、设施农业和群众生活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计19日起,东北地区的降雪将逐渐趋于减弱消退。

  另外,今夜起至19日,冷空气还会继续在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东部等地制造4~6℃降温;18日前后,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

  21至22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在新疆施展威力,新疆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各地提前做好应对降温、初霜冻等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国际在线)

  吉林、黑龙江多地部分高速因降雪封闭 客运班线停运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连日来强降雪影响,吉林、黑龙江多地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客运班线停运。各地启动应急预案,最大程度确保群众正常生活。

  在吉林,省气象台昨天连续发布了暴雪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因降雪导致道路结冰,吉林多条省际高速公路一度封闭,部分县市客运班线停运。仅白山一市,公路客运总站就有40个班次车辆停运。截止到昨晚8点,全省除浑乌高速公路天岗至黄松甸段外,其他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为确保安全,交警部门加强了路面巡查:

  吉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祝英军:先采取限制车行,然后我们对于滞留的车辆、着急赶路的车辆,也会提供警车领驶的服务。

  降雪还给吉林省带来7到10度的降温,各地各供暖单位延长锅炉运行时间,上调出水、回水温度,确保居民室温在18℃以上。在松原地震灾区的查干花镇英吐村,过冬彩钢房全部建成,受灾群众已搬入新房:

  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用品都有,米、面啦,这都有,蔬菜啦,自己都储备了。

  在黑龙江,哈尔滨昨天迎来入冬以来最强降雪,截至昨晚8时,哈尔滨有8个县(市)、区降雪量超过10毫米以上,其中木兰近26毫米。根据预报,哈尔滨今天仍将雪花飞扬,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将停课一天,高中9时上课。哈尔滨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陶国辉说,降雪可能还将持续两天:

  陶国辉:明天转为中雪,19日随着冷涡减弱转为阵雪,20日转晴。

  截至昨晚9时,仍有京哈、哈同、哈牡、哈大等十多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部分班车停发;伊春林都机场也因跑道积雪关闭。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除个别航班被迫取消外,其他进出港航班均正常起降。目前,哈尔滨市已经组织1000多名交警上路,一万两千名环卫工人、500多台大型清雪设备清雪。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