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张谷英村 当地特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5日16:24

  巷道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它纵横交错,通达每个厅堂,共有60条,最长的巷道有153米,居民们在此起居可以“天晴不曝晒,雨雪不湿鞋”。

张谷英村张谷英村

  渭溪河也是张谷英村的一个重要景观。渭溪河穿村而过,迂回曲折。河上大小石桥47座——其中包括著名的百步三桥,这桥又叫“张谷英桥”。位于张谷英古建筑群中部,横跨渭溪河,在不足百步的距离中,依渭溪河水回环曲折之势,搭起三座花岗岩石板平桥。

  傍溪而铺的是一条长廊——畔溪走廊。廊里铺有一条青石板路,沿途通达各门各户,连接每一条巷口,巷道纵横交错,通达每个厅堂。畔溪走廊始建于清顺治十二年,当时是连接江西和岳州的古驿道。

  逛完这些古建筑群,还可以去张谷英村后面的龙形山看看。山脚下有一个直径约三米的天然巨石——龙珠石。

张谷英村张谷英村

  午餐的话,可以在村子内解决。据说张谷英村有20多家豆腐作坊,油豆腐是这个村庄的特色产品。除此之外还有土鸡汤、煮薯粉、霉豆渣、打汤、干萝卜丝、笋干等。

  大概下午就可以从张谷英村返回岳阳市区了。

  如果您想多体会一下古村风韵,也可以选择住在村子周边的农家院。

  推荐线路:

  当大门→烟火塘→过厅→天井→会面堂屋→祖先堂→巷道→接官厅→渭溪河→百步三桥→畔溪走廊→龙形山

  景区门票:

  张谷英村的门票价为50元/人, 1.2米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免票。身高1.2—1.4米之间的儿童、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