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罗田大别山红叶美景如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5日08:57

  二、美食:

  大别山绿色食品十分丰富,纯天然的山野菜,各种山珍野果稍作加工,便是美味佳肴。罗田板粟、甜柿和获苓闻名遐迩,驰名中外。

  三、购物:

  罗田享有动植物物种“基因库”之称:罗田板粟、罗田甜柿、九资河茯苓享誉中外,是全国有名的“板粟之乡、甜柿之乡、茯苓之乡、蚕桑之乡”这里土特产种类齐全。

  Tips:大别山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红叶节”,今年也不例外,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旅游中人或是摄影爱好者前往欣赏。而且也会有很多好玩的活动展开,篝火狂欢、露营大会等。

  赏红叶指数:★★★☆☆

  黄冈英山桃花冲赏红叶

  这个季节,桃花冲漫山遍野的红枫、黄栌等彩叶树种点缀在千峰万壑之间,“三黄两翠五分红”的意境如美丽少女般迷人,桃花阁、观瀑亭、仙女潭、九龙瀑、桃花坞、桃花瀑,三十六景异彩纷呈,看飞瀑,听流泉,又仿佛置身人间仙境。树叶为什么会变红?主要是因为叶片中所含的一种叫花青素的特殊色素,它会在酸性液中呈红色。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增大,光照减少,对花青素的形成有利,枫树等红叶树种的叶片细胞液此时呈酸性,整个叶片便呈现红色。

  在英山桃花冲国家森林公园重峦叠嶂的起伏山林中,生长着茂密的黄栌树、枫树等,当进入深秋季节后,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叶子中的花青素会显露出来,使红色变得很鲜艳,特别是霜降节气前后,经霜打过的叶面的叶绿素进一步被破坏,枝叶内贮藏的糖分也会增多,根据花青素与糖分的多少,叶面可形成鲜红、猩红、深红、紫红等不同色彩。“可以说,红叶是因为秋天的气象染红了它。”

  10月23日“霜降”节气过后,桃花冲将层林尽染,进入“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最佳观赏期。整个观赏期可从10月下旬延续到11月。

  出游攻略

  一、桃花冲景区地址:湖北省英山县桃花国有冲林场

  二、自驾线路:武汉→武英高速→杨柳出口→雷家店镇→草盘地镇→桃花冲

英山桃花冲的红叶英山桃花冲的红叶

  详细:

  汉口: 沿江大道—天兴洲大桥—武英高速—杨柳出口—雷店镇—草盘地镇—景区接待中心

  鄂州:黄州—大广高速—武英高速—杨柳出口—雷店镇—草盘地镇—景区接待中心

  黄石:黄石大桥—浠水—英山—杨柳镇—雷店镇—草盘地镇—景区接待中心

  大冶:黄石浠水—英山—杨柳镇—雷店镇—草盘地镇—景区接待中心

  三、桃花冲景区乘车路线:

  武汉青龙收费站乘武汉至英山大巴走武英高速,直接到达景区接待中心

  英山客运站乘城关-桃花冲公交或乘出租车直接到达景区接待中心

  浠水火车站乘车到达英山县城,再乘公交或出租车直接到达景区接待中心

  四、景区美食:珍珠花、清蒸黑羊肉、野竹笋、特色河鱼、土鸡、烧烤鱼、香樟、鲶鱼干锅、野猪肉、茶叶、蚕丝被。

  五、桃花冲景区门票价格:

  成人票:60元/人

  儿童1.2米以下免票,有学生证购学生票40元

  60岁以上持老年证购老人票40元

  六、景区营业时间: 7:00—20:00

  Tips:除了欣赏红叶,桃花冲周边的景点也有很多,桃花阁、观瀑亭、仙女潭等,看飞瀑,听流泉,相信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赏红叶指数:★★★★☆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