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游台湾 太鲁阁峡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高雄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12日14:28

  太鲁阁峡谷景观闻名  

  地处台湾东部花莲县的太鲁阁,以峡谷景观闻名。  

太鲁阁峡谷太鲁阁峡谷

  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行,触目所及皆是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风光,游人无不赞叹造物者之鬼斧神工。在奔流不息的立雾溪长期雕琢下,太鲁阁峡谷岩壁和溪畔岩石上刻绘出许多美丽的图案,有的呈人形侧脸、有的如鲤鱼飞跃,甚具特色。  

  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鲁阁峡谷最让人心动的自然奇观,也是峡谷最窄的两段。临溪侧辟有人行步道供游客漫步欣赏。畅游太鲁阁,除了沿着中横公路欣赏峡谷风光外,不妨依自己的体力与时间,选择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站附近的登山健行步道,深入游览。  

  花莲山地风情浓  

  在花莲台东一带,除了闽、客人外,以阿美族、卑南族、布农族、排湾族为多,充满浓郁的山地风情。  

  他们每年如期举行传统祭典,为日渐式微的传统文化,保留了传承的火种。游客也可到花莲阿美文化村欣赏阿美族少女山地歌唱舞蹈表演。  

  另外,到了花莲不妨到秀姑峦溪泛舟(坐橡皮艇在河上飘流),体会在湍急的河流和浅滩上划舟的刺激。泛舟者一律得穿上安全帽和救生衣,虽然在较湍急的水流处可能会有覆舟之虞,但河水不会太深,而且一路上有救生员巡逻,不会危险。  

  高雄港都风情  

  高雄是台湾南部的海港,也是台湾最大的工业重镇。  

高雄港高雄港

  游客可搭乘观光客船,由高雄港出发,环绕高雄港口,欣赏高雄港区的雄伟建设与美丽风光。全程大约一小时又四十分钟,沿途可看到一百多年历史的高雄国际灯塔、乌干达号沉船、台湾最大钢铁中心、最大远洋渔港前镇渔港等建设,直接体会港都忙碌的转运中心作业。  

  除此之外,高雄第一大湖澄清湖也是重要的水源地和风景区。选一个早晨出发到澄清湖,登上澄清湖中最高的建筑--中兴塔(高约43公尺,共有7层楼),登高饱览澄清湖的风光。  

  最后,可到佛教圣地佛光山参观。佛光山开山三十多年以来,为中国佛教带来中兴的气象。内设东方佛教大学以及十二尺高大佛并有四十尊小佛围绕。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高雄市

高雄市位于台湾南部,西、南面濒临台湾海峡,是台湾第二大都市,有台湾最大的国际港口。高雄港内水不扬波,巨轮进出频繁,是世界十大港口之一,有“港都”之名。有“台湾西湖”美誉的西子湾风景区,拥多处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为南台湾最富盛名的观光地区;位于左营的莲池潭四周也有台湾最大的孔庙及龙虎塔、春秋阁等多处观光景点;另有旗后灯塔、旗后炮台、前清打狗英国领事馆、雄镇北门等,都是历史久远的文物古迹,很值得一游。..

您还可以看看

高雄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