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深秋初冬好去处 赣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11月07日15:29

  婺源

婺源婺源

  初冬未至,秋意正浓,中国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有别样的风光:到处都是红色的枫树,似红霞缭绕,黛瓦白墙的民居与枫林之红交相辉映,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拾秋取景,绝不逊于婺源秋色。走进深山里面的古村落,宛如落入了梦幻天然画卷。

  婺源的石城村是最佳的秋色观赏地之一。层林尽染的红枫林与白墙黛瓦的徽派古村落结合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石城村村头有石壁,犹如古城的城墙,在城“墙”内外有许多古树名木,其中最让人惊叹的就是这里的百来棵枫树,每棵树高都在35米以上,远远超过村里的高矮屋顶,和巨大而且笔直向上的树冠相比,黑瓦白墙简直就是玩具屋子。清晨雾气或炊烟中的火红枫树是摄影发烧友的最爱,鲜红欲滴的枫叶伴着飘渺的烟霞,弥漫在徽派古村落的翘角飞檐,此时的石城村如梦如幻,婺源的一砖一石,一村一城令人陶醉。

  晓起村始建于公元787年,有几十幢的房屋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是古朴典雅的明清民居。晓起荟萃了全国罕见的大叶红楠树和国家一级树种江南红豆杉,十几棵百年老树和成片的古樟树林,即使在古树遍布的婺源也不多见。秋风送爽,古树都换上彩色衣裙,焕发出夺目的光彩。此外,晓起村曾经出过不少进士、大夫和荣禄,可谓人杰地灵。走进晓起村深处,徘徊于曲折宁静的古巷,漫步于青石铺就的驿道,昔日钟灵毓秀土地的辉煌景象仿佛历历在目。

婺源婺源

  结束古村落之旅,可到婺源附近的道教名山三清山感受人文与自然的气息。三清山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名,是世界文化遗产。山上的石峰千姿百态,这是历经14亿年,风雨沧桑,大自然造化而成的奇特花岗岩地貌,奇石遍布山峰,与黄山颇为相似。深秋,山上层林尽染,如朵朵红霞漂浮在奇石之间。三清山的道教色彩十分浓厚,山上建有三清宫,还有玉台女神、神仙指路、神仙晒银、醉罗汉、仙果石等景点,加上山间经常云雾缭绕,使得千山万壑浓淡明灭,雾气腾腾,颇有道家仙境的风范。

  旅游贴士

  美食:婺源自古属徽州府一府六县之一,其饮食文化承袭了徽菜的传统,以粉蒸、清蒸和糊菜为鲜明特色,主要的名菜有蹄包、干鱼、粉蒸肉、糊豆腐、李坑撰肉、糖醋鹅颈等等,非常值得品尝。

  购物:红色的荷包鲤鱼、绿色的“婺绿”茶、黑色的龙尾砚,和雪白的甜梨是婺源最著名的四色特产。此外还有清华婺酒、珍珠液酒、猕猴桃、香菇等,也是婺源家喻户晓的土特产品。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