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深秋初冬好去处 岳麓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11月07日15:29

  岳麓山

岳麓山岳麓山

  如果要寻找被名人深深赞誉过的赏红叶胜地,那被毛主席形容为“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长沙岳麓山必定是其中最著名的地方之一。此时正值深秋,正是到岳麓山欣赏“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最佳观赏期,红色的枫叶将岳麓山点缀得分外妖娆。

  岳麓山上遍布多种枫叶,如枫香、毛叶枫香、鸡爪槭、日本红枫、北美枫香、秋火焰等等,山上各处都可以见到这些红艳迷人的秋叶,但要论景色最为壮观,红叶意境最美的观赏地点则非青枫峡谷中的爱晚亭莫属了。峡谷中,建有一座以杜牧《山行》诗“停车坐爱枫林晚”为命名的爱晚亭,琉璃碧瓦,亭角翘立,内柱圆木丹漆,外柱四根方正,由整块花岗石加工而成,古雅大气。而爱晚亭的周围则生长着无数盘根错节的枫树,密密麻麻,枫叶流丹。一片片迷人的红叶在爱晚亭周围汇集,远远望去,就像是爱晚亭正处于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当中,蔚为壮观。

  除了爱晚亭,岳麓山上的翊武亭、麓山寺等地也有大片的枫林红叶聚集,也是观赏红叶的好地点。另外,如果上到山中的观景台登高远眺,则可以将岳麓山中层林尽染的红叶美景一次过尽收眼底。看着眼前一簇簇迷人的红色从山脚一直蔓延至山顶,顷刻间边体会到了“万山红遍”的壮丽意境。

岳麓山岳麓山

  旅游贴士

  美食: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讲求油重色浓、主味突出,尤其以辣、腊、香、鲜、酸见长。在长沙可以亲自品尝正宗湘菜——百鸟朝凤、组庵鱼翅、子龙脱袍、三层套鸡、长沙麻仁香酥鸭、浏阳蒸菜等等。

  特产:长沙最著名的特产叫“长沙三绝”,分别为湘绣、中国红瓷器以及菊花石雕,其中湘绣更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无论是收藏还是馈赠好友,都是上等佳品。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