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绍兴那些不容错过的传统小吃(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绍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03日11:18

  油焖笋

油焖笋油焖笋

  油焖笋是一道传统的绍兴家常菜。选用清明前后出土的嫩春笋,以重油、重糖烹制而成,色泽红亮,鲜嫩爽口,鲜咸而带甜味,百吃不厌。

  香干马兰头

香干马兰头香干马兰头

  香干马兰头,清淡嫩脆,爽口开胃;具有滋养肝肾、清泻虚热的功效,常食对患肾盂肾炎病的孕妇有一定疗效。据说马兰头和香干切的越细,口感越好,越入味。

  腌笃鲜

腌笃鲜腌笃鲜

  腌笃鲜,属于江南特色菜肴,口味咸鲜,汤白汁浓,肉质酥肥,笋清香脆嫩,鲜味浓厚。主要是春笋和鲜、咸五花肉片一起煮的汤。 “腌”,就是咸的意思;“鲜”,就是新鲜的意思;“笃”,就是用小火焖的意思。

  酱炒螺丝

酱炒螺丝酱炒螺丝

  酱炒螺蛳,海螺丝洗净放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捞出放进沸水锅中汆水后捞出;锅烧热放油,加入两种酱小火炒香;然后放葱姜改大火,放入海螺丝,洒些黄酒;炒至酱汁裹匀,放香菜,炒匀,关火。看到绍兴人对黄酒的钟爱的了吧?几乎所有菜都会放入不同量度的黄酒来调味。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绍兴市

古城绍兴在地图上位于浙江中北部,东接宁波,西临杭州,距上海232公里。绍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绍兴历史悠久,建城2500周年。7000多年前,绍兴就有人类活动,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4000多年前,大禹治水东巡到苗山,会集诸侯,计功行赏,将苗山更名为会稽山,大禹三过家门的故事广为流传。禹的葬地就在绍兴的大禹陵,每年谷雨都要举行隆重的祭禹大典。春秋战国时..

您还可以看看

绍兴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