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的最爱 呼兰老城区免费景点一日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哈尔滨新闻网 微博 | 2013年10月29日18:20

  “纯净”美誉得名于呼兰老城区景点门票全免费,让“零成本”一日游深受驴友偏爱。驴友还推荐了哈尔滨市呼兰老城区方圆5公里范围内的一日游经典线路,上午:天主教堂——萧红故居、萧红纪念馆;下午:清真寺——西岗公园(四望亭、百年仙人掌)。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图文来源:冰城馨子)

  天主教堂

  呼兰天主教堂又叫圣母圣心教堂,它有着“东方巴黎圣母院”之美誉。呼兰天主教堂始建于1908年,由法国传教士戴治逵主持修建,见证了晚清、伪满、民国三个动荡不安的年代,又经历了文革。2002年教堂回归教会,教会会员捐资进行修缮,这座默默伫立在萧乡河畔百年的教堂,在沉寂了一个世纪后,再现辉煌。

  教堂主体为双钟楼五层哥德式建筑,教堂整体都是青砖青瓦土木结构,高20米,东西长19米,南北宽11米。在主体建筑两座塔楼中央顶端处各有镶嵌着红铜制成的立体十字架一枚。第二层楼两端中间处,悬挂着黄铜铸造的大钟一口,钟体通高1.05米,直径0.95米。在钟身外壁铸着两尊西方神像,一位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一位是圣母的立像。当年,钟楼上的大钟每天早晚两次钟声响彻云霄。

  教堂内是穹隆大厅,有两排红漆明柱,厅内宽敞明亮,摆布为欧式式样。教堂塔楼内有木质楼梯直入顶层,人至顶层时,犹如进入一座矗立于云端的古城堡中,可将呼兰风光收尽眼底。

  早在光绪年间,就有法国神甫来呼兰传教。1840年鸦片战争后,帝国主义列强在对中国进行军事、政治、经济侵略的同时,加紧文化的侵略。先后来呼兰传教的教士有戴治逵、何林、纳依尔等。这些教士不守中国法律,凭借不平等条约享受特种权利。天主教堂宣扬十诫,但他们却横行乡里,为非作歹,残害百姓,甚至殴打、胁迫和欺辱地方官吏,造成了震惊中外的惠安之死。惠安之死,是抗议帝国主义欺压和清政府腐败的正义之举。

  地址:呼兰天主教堂位于哈尔滨市呼兰区东直路71号。

  交通:呼兰区距哈尔滨28公里,开车四十分钟即可到达。公共汽车可坐14至公路大桥换坐552路。

萧红故居萧红故居

  萧红故居

  萧红故居坐落在呼兰河畔,距离哈尔滨市28公里,是北方乡村的典型建筑。萧红是30年代中国著名女作家,以反映中国北方民俗的长篇小说《呼兰河传》驰名中外文坛。

  萧红故居始建于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1911年5月,中国30年代著名女作家萧红出生在这里,并渡过了她的童年和少年时代。1929年,萧红离家出走,成为30年代著名左翼女作家,1942年1月22日病逝于香港。她一生中写作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共计100多万字,为我国文学事业做出了贡献。

  萧红故居原面积为7125平方米,分东西两个院落。东院为萧红家自己使用,大门南开。两院共有房舍30间,东院8间,西院22间。东院五间房后有一近2000平方米的菜园,即萧红在她小说里所说的后花园。

  萧红故居为传统的八旗式住宅,青砖青瓦,土木建造,共有房舍30间。院内展有萧红及祖母用过的部分物品,萧红生前的照片,中外名人留影、题词、诗作、信函等,另有一座2米高的萧红塑像。从中不仅可以探索萧红的成长环境和生活轨迹,而且还可以领略30年代北方人民生活方式与风俗习惯,是学习、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场所。

  地址:哈尔滨市呼兰区南二道街204号。

  交通:公交快速551路、552路直通呼兰,全程票价5元。551路:哈尔滨火车站发车——呼兰亿兴小区,5:00-18:00(冬季17:20);552路:公路大桥西侧河曲街64号发车——呼兰亿兴小区,5:00-19:20(冬季18:20);乘出租约百元左右。

萧红纪念馆萧红纪念馆

  萧红纪念馆

  位于呼兰区萧红故居旁,萧红纪念馆的陈列面积约1130平方米,在设计上独具匠心,建筑内外高度统一。在萧红的生活与创作经历中,“初识鲁迅”、与“哈尔滨‘牵牛坊’进步文化人聚会”等事件显得尤为重要。馆内复原了在上海内山书店鲁迅与萧红、萧军结识的场景。

  此外,鲁迅写给萧红信函的复印件、萧红用过的小棒槌等珍贵实物,以及国内外各界名人在萧红故居留下的600多首诗词、书画等也一并展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