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之昆明圆通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9日17:07
圆通寺圆通寺

  7.圆通寺 昆明

  圆通寺,是云南省和昆明市佛教协会的所在地,位于昆明市区螺峰山下,是昆明最古老的佛教寺院之一,已有1200多年的建寺历史。

  圆通寺最早建于唐代,是云南优秀的古代建筑之一,历经明清两代和建国后多次大规模维修、改建,形成了今天这个规模,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佛寺之一。1956年曾在这里举行过迎奉佛牙的盛典。圆通寺与其他佛寺不同的是,进山门后不是上坡,而是要沿着中轴线一直下坡,圆通宝殿地处寺院的最低点,其结构和佛像都具有元、明建筑风格。大殿正面内柱上,彩塑有两条盘柱聆听佛祖讲经的飞龙,形神兼备,活灵活现,是我国佛寺中的上乘泥塑珍品。

  8.灵岩山寺 苏州

  灵岩山寺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净土宗道场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外驰名的明胜古迹和风景游览胜地。地处太湖之滨,毗邻木渎镇,距苏州市西南方十五公里,山高海拔二百二十公尺。居高临下,湖光山色,蔚为壮观。因为以前多其四石,犹如灵芝壮,故山名灵岩;南列峭壁如城,又名石城山;又因山势右转似象回顾状,故又名象山。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8:30——16:30

麓山寺麓山寺

  9.麓山寺 湖南

  麓山寺又名慧光寺,万寿禅寺,位于长沙市湘江西岸岳麓山山腰,由敦煌菩萨笠法护的弟子笠法崇创建于西晋泰始四年(公元268年),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是佛教入湘最早的遗迹,现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湖南省佛教协会驻地。

  交通:旅1,202,立珊线,在岳麓山南站下车。

六榕寺六榕寺

  10.六榕寺 广州

  六榕寺位于广州市的六榕路,是广州市一座历史悠久、海内外闻名的古刹。寺中宝塔巍峨,树木葱茂,文物荟萃,历史上留下不少名人的足迹。六榕寺因苏东坡当年为寺庙题字而得名。它与光孝、华林、海幢寺并称广州佛教四大丛林。六榕寺和寺中的花塔一样,历来为人们所称颂,加之历史地位与光孝寺齐名素有“光孝以树传,净慧(六榕寺的别称)以塔显”之称。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路87号。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信息:乘地铁一号线在公园前站下,或乘56、58路公共汽车在六榕寺站下。

  或乘5、7、29、85、86、88、102、104、107、124、180、203、217、243、244、253、273、519、552路公共汽车中山六路站下可达。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