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做光棍 全国十大求桃花旅游胜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9日17:07

  媒体来源:时尚旅游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又要到了,是选择继续骄傲地单身,还是不甘寂寞,寻找属于自己的缘分?本着人道主义原则,为大家挖掘了全国十大“求桃花”胜地,不管你是想去随便走走,在佛门净地清静一下,感受佛教文化的熏陶,或者是抱着“有所求”的心态烧香拜拜,都ok哦!

潭柘寺潭柘寺

  1.潭柘寺 北京

  潭柘寺始建于西晋永嘉元年(公元307年),寺院初名“嘉福寺”,清代康熙皇帝赐名为“岫云寺”,但因寺后有龙潭,山上有柘树,故民间一直称为“潭柘寺”。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

  抛开“有所求”的俗人心态,潭柘寺确实是一个清幽古雅、历史厚重、值得一去的佛教圣地。它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寺庙,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更有翠竹名花点缀期间,环境极为优美。

  开放时间:8:20——16:30

  门票价格:55元(有点小贵),学生证30元

  交通线路

  公交:从前门、阜城门、乘游7,或在苹果园转931路可直达。

  自驾:从市区出发,可在五孔桥沿阜石路西行走108国道可直达潭柘寺。从野三坡景区出来上108国道,经马各庄、霞云岭、佛子庄直达潭柘寺。

红螺寺红螺寺

  2.红螺寺 北京

  俗话说“南有普陀,北有红螺”。寺庙“始建于东晋”,“扩建于盛唐”,“坐北朝南”,“依山而立”。整个寺院掩映在“千亩林海之中”,远远望去,好一派“深山藏古寺”的幽远意境。“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三处胜景点缀其间,令登山之旅“充满乐趣”。

  开放时间:夏季 8:00——18:00;冬季 8:00——17:00

  门票价格:40元

  公交信息:

  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

  发车时间:每天7:00——17:00对发,车次间隔30分钟。

  或在东直门公交枢纽乘916快车,至庙城东换乘936。

  贴士:红螺寺售票口有个竹香园餐厅集合吃素斋,平均一个人30元红螺寺后山红螺山也可以去爬爬,山顶还有个寺庙看看去吧!

鸡鸣寺鸡鸣寺

  3.鸡鸣寺 南京

  南京鸡鸣寺,又称古鸡鸣寺,位于鸡笼山东麓山阜上,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清朝康熙年间曾对鸡鸣寺进行过两次大修,并改建了山门。康熙皇帝南巡时,曾登临寺院,并为这座古刹题书了“古鸡鸣寺”大字匾额。

  全程门票

  门票5元,登药师佛塔5元(自2011.05.09起暂不开放),春节期间每人20元

  开放时间

  一般每日白天开放7:00-17:00,晚上仅在农历2月19日,6月19日、9月19日的前一天和除夕开放。

  公交信息:3路、20路、15路、31路、52路到北极会堂下;或11、24、304到鸡鸣寺站下。途经公交还有140、44、802 、游1路。

  贴士:鸡鸣寺里面的素面非常有名,素斋也相当好吃,尤其是梅花肉片。吃货们可以去试一下。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