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养心太极养生 奔赴武当看传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微博 | 2013年10月28日08:34

  满头银发的老子就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因此天人合一、顺应自然是道家养生最基本的要求。生活在深圳这样的现代都市中,不免被太多的条条框框所束缚,久了,甚至会觉得整个人都成了机械的工具,奔波在工作和生活之间,趁着这个暑假,不妨在忙中给自己抽点时间,到武当消暑避夏,不仅养眼养神,更有可能悟得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大道,从而滋养心智。

  提到养生,不得不提的就是被尊为“国术”的太极。江湖上一直有“北宗少林,南崇武当”的说法。金庸的武侠小说中每每提起江湖名门,也常称“外家少林,内家武当”,武当成为众多派别中第二大门派,武当派的拳术、械术、气功都名震江湖,其形神合一的太极拳,圆转如意又绵绵不绝的。

山水之外,无数传说传奇山水之外,无数传说传奇

  精彩连游

  山水之外,无数传说传奇

  说起武当,任谁都能道出一二。有关武侠的,《太极张三丰》,《倚天屠龙记》,《飞狐外传》;有关电影的,《麦兜响当当》,《大武当之天地密码》。作为道家文化的光大之地,武当已被奉为道家宗派的根源。在江湖地位中与少林齐名的武当,其创始人一代宗师张三丰可谓家喻户晓。身处武当,几乎仍能感受到当年张三丰嫡传弟子武当七侠威震江湖的痕迹。

  上武当山最便利的方式便是直飞襄阳,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到达这座三国古城,必要的逗留可以为你的旅途添上一抹亮彩。

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

  说起襄阳,孟浩然留下了“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的淡然;金庸又专门在《射雕英雄传》中辟出专门章节,描绘了郭靖守襄阳的侠义之举……另外,《三国志》 86卷中有18卷写到襄阳,《三国演义》120回中有32回故事发生在襄阳。作为历史中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的风土人情,这里的历史风物,都值得细细体味。

  还有的是,襄阳的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的故居。行至此处,轻吟“隆中对”,昔日风云历历在目,诸葛孔明胸中丘壑,才华横溢,为蜀汉鞠躬尽瘁,真可谓“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深圳晚报记者 韩悦

  深圳大学实习生 温斯懿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