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共促旅游发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昆明市 | 云南日报 | 2013年10月25日11:22

  昨日,春城昆明秋高气爽、花团锦簇,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主办的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馆。>>>2013昆明旅交会专题

邵琪伟巡馆邵琪伟巡馆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词并宣布开馆。云南省省长李纪恒,本届国际旅交会主宾国代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刘震龙分别致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主持开馆仪式。

  邵琪伟代表中国国家旅游局向参加201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海内外宾朋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词中说,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缓慢复苏的进程中,但全球旅游业进入了稳定增长阶段。2012年,旅游业对世界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9.3%和9%。他介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已达150个,2012年出境旅游消费102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预计今年出境旅游将超过9000万人次。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旅游业改革开放,把旅游打造成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新亮点。自1998年以来,中国国际旅交会轮流在云南和上海举办。今年在云南举办的本届国际旅交会参展国家和地区达102个,参展企业份额超过70%。祝愿海内外朋友在这片充满生机活力、富有独特魅力的云岭大地上发现商机、增进友谊,共度美好时光。

新浪旅游展台新浪旅游展台

  李纪恒代表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和4600万云南各族人民,向出席旅交会的领导和海内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友人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词中说,一直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先行产业优先发展,全力打造“七彩云南、旅游天堂”品牌形象,推动旅游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当前,我们正在以更大的力度推动云南由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跨越,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旅游集散地。各方深化与云南的旅游合作,空间广阔、前景美好。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充分利用国际旅交会的平台,加强行业交流、共商旅游大计、共谋旅游蓝图、共促旅游发展。

  刘震龙在致词中说,2012年,旅游业为全球GDP作出的贡献达到9.2%,就业人数占世界就业人数的8.7%,尤其是亚太地区已成为入境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昆明国际会展中心

  过去20年来,韩中关系不断增进,今年6月,两国共同举办峰会,纪念两国密切合作关系进入不断发展的新时期,预计今年两国间人员往来将超过900万人。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旅游部门需要扩大国家间的相互交流,并提高旅游质量。本届旅交会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希望参加旅交会的各国代表建立更加紧密和富有成果的联系,充分利用旅交会的良机,收获更多成果。

  出席开馆仪式的嘉宾还有:湖南省省长杜家毫,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纪检组长刘金平,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云南省政府资政刘平,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海南省省长助理、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云南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湖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戴道晋,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事务署专员容伟雄,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旅游局局长文绮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谢谓君,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

韩国展台韩国展台

  应邀出席开馆仪式的国外贵宾有: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颂萨·普里西萨,库克群岛教育、海洋资源、旅游、珍珠管理和国家人力资源发展部部长迪纳·毕晓普,南太平洋旅游组织董事会主席、萨摩亚旅游局CEO索尼娅·亨特,南太平洋旅游组织总干事维伊德拉科蒂,马其顿旅游投资促进署署长克里斯丁·达乌巴佐夫斯基,斐济驻华大使、海军准将艾萨拉·泰莱尼,匈牙利国家经济部旅游副国务秘书赫尔瓦斯·维克多利亚,丹麦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马来西亚旅游局董事会主席黄燕燕;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陈维钦,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阮正胜,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穆罕默德·纳斯里·宾·阿卜杜·若曼,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本廉·洪翁孙,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索科拉丁。

  10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官员、参展企业代表和买家代表,来自我国各省区市和部分大型旅游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及参展团代表,我省有关部门和各州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后,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巡视了国际旅交会的展馆。其他各项活动有序展开。据悉,本届旅交会为期4天,前两天为专业洽谈日,后两天为公众开放日。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昆明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