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最棒人文景观之七台河市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4日15:19
七台河市博物馆七台河市博物馆

  NO7. 七台河市博物馆

  博物馆位于七台河市中心区学府路和山湖路交接处,左侧是七台河市广播电视中心,与市人民医院隔街相对,距离市桃山水库700米。前身为七台河市文物管理站,现与七台河市图书馆共同建成文博综合楼。建于1997年5月。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博物馆总面积708平方米。收藏有七台河区域内征集的文物1.5万余件,其中有金代刀器、木化石以及其他许多文物,具有较高的收藏研究价值。

  七台河市博物馆交通   

  七台河市内乘公交,车费1元。

  NO8. 茄子河十二烈士山

  “十二烈士山”位于茄子河区红卫乡钟山村南2公里处,南为挠力河大甸子,西距大泥鳅河5公里左右。

  山高100余米。1938年春,抗联五军三师八团一连连长李海峰、指导员班路遗等12名战士,为掩护东北抗日民主联军二路军和五路军营地,在此地与日军讨伐队100余人,伪兴安军300余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打死、打伤日伪军100余人,李海峰,班路遗等12名战士全部牺牲。因此命名为“十二烈士山”。

  茄子河十二烈士山门票

  门票:10元

  茄子河十二烈士山交通   

  长途汽车15元/位

  NO9. 勃利静修寺

  静修寺距县城约40公里,1927年建立,1932年日本侵略东北时建筑军用机场占地,该寺迁至现址。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拆除,1978年复建。起初,只有一座殿堂,为农村民房式建筑。文物十余件,1995年始建新殿,1996年6月19日开光,前往观礼的群众达数万人。

  静修寺总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平方米,有殿堂两座,前后排列,其一为东北民房式建筑,其二为佛教传统建筑风格,砖瓦木材结构,外墙以黄色为主色调。寺内有释迦牟尼、文殊菩萨佛像,并供有关帝神像。

  勃利静修寺门票

  门票2元

新兴大顶子山古城遗址新兴大顶子山古城遗址

  NO10. 新兴大顶子山古城遗址

  大顶子山古城遗址位于七台河市区西南约3公里处,大顶子山顶的柞树林中。西与太和村隔河相对,东为峡峪平地。1985年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大顶子山古城遗址总面积3000平方米,旧城墙高10米,平均厚度约1米,周长100余米,外有护城壕。曾出土铁矛、铜碗。据考评,该古城是满族祖先肃慎延至金代时期人类居住的场所,距今2000年左右,为新石器晚期到铁器时代早期的文化遗存,早于同仁文化。

  新兴大顶子山古城遗址交通   

  市内坐公交,费用4元。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