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十月 玩转长春小贴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长春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21日17:15
南湖南湖

  长春交通

  长春拥有一个民用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乘坐飞机是到达长春最快捷的方式。

  市内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位于市中心的长春站、高速列车通过的火车西站,以及停靠列车较少的火车南站。

  长春市内拥有两个主要的长途客运站,东北三省的主要城市以及北京都有大巴直达长春。

  长春住宿

  平时去长春旅游,可以选择住重庆路和人民广场一带,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博物院、世界雕塑公园等著名景区都可以很方便地到达。重庆路到人民广场一带非常繁华,适合购物。南湖公园景色宜人,并有多所高校分布在周边。市区的宾馆大多是连锁商务酒店,价格平民,服务周到。冬天来长春滑雪游玩的人可以选择住在净月潭或者莲花山滑雪场里面的宾馆,这样第二天起来不用赶路,节省了体力可以更好地去滑雪场一展身手了。

  长春美食

  融合了南北大菜和东西风味,集川、鲁、京等各大菜之精华,尤以本地山野风味最具特色,深受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名菜多以长白山的人参、雪蛤、松茸蘑等珍稀产品为原料,颇负盛誉。家常菜推荐吃东北的大锅炖菜,例如铁锅炖鱼、小鸡炖蘑菇、酸菜炖粉条等,汤汁醇厚香浓,让人垂涎欲滴。长春的特色小吃以东北风味和朝鲜族风味居多,比如干豆腐串、熏肉大饼、打糕、朝鲜冷面等。小吃则主要集中在重庆路和桂林路一带。东北菜量都偏大,建议酌情少点。

  长春购物

  长春是吉林省内最大的土特产品、工艺品及其它产品的加工、贸易集散地。这里商贾云集,名品荟萃,尽收关东商品之精华。

  市内有多家旅游定点商店,出售吉林省的名特产品及当地的一些民间艺术品,如人参、木雕、草编、地毯、树皮画、羽毛画等。

(文章来源于网络整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长春市

长春来自距今约7000年前古老的肃慎语“茶啊冲”,是古代肃慎祭天时候的祈福之语。因为祈福之地在喜都,后世渐用“茶啊冲”取代喜都(汉译转音为“长春”),成为地名。茶啊冲是长春最早的古典历史称谓。这是一个典型的难以表达的中国北方城市,空气中弥漫着北方的气质。从北京一直往北,这种气质越发明显起来。长春的建筑到处流露着日本人的痕迹,可以说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当年日本强占东北,建立伪满洲国,妄图将东北从中国分..

您还可以看看

长春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