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晒太阳胜地 莲湖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10月21日15:15

  莲湖公园  

莲湖公园莲湖公园

 

  西安市莲湖公园位于城内莲湖路18号,坐落在唐代宫城承天门遗址上。明代朱元璋的次子秦王朱爽依这里低洼地势引水成池,在此建王府花园,因开凿人工湖,广植莲花,故名“莲花池”。清康熙七年(1668年),巡抚贾复汉主持疏竣池泥,并改名“放生池”,非贵客骚人不得游赏”。1916年辟为公园,称“莲湖公园”,如今莲湖公园已成为了市民们游览和集会的场所。  

  莲湖公园是西安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孙中山逝世的时候各界人士曾在内举行追悼会;解放前在中国工作的德国林业专家芬茨尔博士1936年8月14日病逝后埋葬于莲湖公园;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曾在公园东大门内建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与汉奸汪精卫夫妇的铁铸跪像。莲湖公园内经逐步建设,环境优美,北门建筑是古朴典雅的传统建设。公园总面积为60000平方米,水面面积却占了公园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一条通道将湖分为两半,最值得欣赏的就是就是北湖夏天的时候荷花开放时,“映日荷花别样红,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观成功的再现在了公园内,游人们络绎不绝,成功的领略到了山水美景。在北湖的西部还建有“水上世界”,有滑梯,划船让游人们玩耍。  

  在公园内还有儿童游乐场、曲桥、假山、亭台楼榭等让人们放松、休闲的好地方。除此之外,莲湖公园内还经常有灯展、花卉、盆景等专题展览供人们欣赏,可见丰富多彩的莲湖公园是您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兴庆公园  

兴庆公园 兴庆公园

 

  兴庆宫位于唐外郭城的兴庆坊,这里曾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旧宅。先天元年(公元712年),李隆基登上皇帝宝座,开元二年(公元714年),即改旧宅为兴庆宫。兴庆宫历经扩建,占地达2016亩,超过我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建筑群,明清故宫的面积(1087亩)。唐代兴庆宫四周共设有六座城门,正门西开,号称兴庆门,而今兴庆宫向南开的大门在唐代称为通阳门。从整体布局来看,兴庆宫中间有一座东西向的隔墙,把兴庆宫分为两半,而以南半部的园林风光为最美。这里有龙堂、长庆殿、沉香亭、华萼相会楼和亲政务本楼等高大建筑物,环绕一泓碧水的龙池,湖广楼色相会,犹如仙境。相传龙池中曾大量种植荷花、菱角和各种藻类的隐华植物,池南岸还有可解酒性的醒醉草。兴庆宫的北半部宫殿巍峨,南雄殿、长兴殿、大同殿隐没林中,各有千秋,别具一格。1958年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成西安最大的公园兴庆宫公园。其设计既继承了我国民族传统风格,又吸收了国外造园的艺术特点。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