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西安旅游地 法门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安新闻网 | 2013年10月21日14:27

  猴——法门寺  

法门寺法门寺

  猴有进取心,喜欢竞争。但是并不是很多人都喜欢!法门寺经过装修、重建等一系列的操作,现在的的确确变的富丽堂皇,奢华程度真的让人瞠目结舌!  

  法门寺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的扶风县法门镇。据传始建于东汉明帝十一年(公元68年),周魏以前原名也叫阿育王寺,隋改称成实道场,唐初改名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其实,宝鸡法门古寺与法门寺文化景区并不相同,法门寺文化景区是由距宝鸡一百多公里的西安曲江文投建设管理的。  

  牛——大雁塔  

大雁塔大雁塔

  牛给人的感觉就是踏实、勤勉的!大雁塔虽然历经千年的沧桑依旧未然不倒,这也是这种勤勉的个性的最完美的表现!  

  大雁塔是西安市著名的旅游景点,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为藏经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民间人士道:“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