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可买火车票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方早报 微博 | 2013年10月21日09:59

  近日从支付宝方面获悉,作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该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在铁路12306网站的技术方案,将在不久后推出支付宝购买火车票服务。

  今年6月上旬,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支付宝成为铁路客票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告显示,此次公开招标的电子支付合作伙伴,是为中国铁路互联网、手机WAP售票提供基于第三方支付客户账户的在线支付服务,服务期限为3年。

  在近日召开的支付宝分享会上,阿里小微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支付宝已经进入铁路部门的招标方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会非常方便买到火车票。

  大量用户访问出现“卡壳”,类似情况在12306订票网站上屡见不鲜。相比于12306,天猫和支付宝在去年的“双十一”网购大战中经受住了考验。阿里巴巴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共有2.13亿独立用户访问天猫和淘宝。有网友联想到春运网购火车票的经历,吐槽表示“让淘宝去卖火车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