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寻踪 新生到青山的那些高校去玩吧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11日08:39

  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现有青山(本部)和黄家湖两个主校区,另有洪山和汉口两个分校区(汉口校区全称武汉科技大学电子技术学院,已于2008年并入黄家湖校区)。

  沁湖

沁湖沁湖

  沁湖位于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整个校区的中部偏东,是整个校区内唯一的校内湖,被湖中间的沁湖桥一分为二,连接校园南北两苑。沁湖北岸紧临着北苑寝室楼群食堂和各种活动比赛的举办地点--青春驿站,西边便是庄严雄伟的主楼,位于沁湖南边的图书馆是则是学子们的汲取知识的好去处,东边毗邻浩淼宽广的黄家湖,其水源和水流交换主要取自黄家湖。

  沁湖占地面积较大,四季分明,各季风景有其不同特点,春天娇艳,夏天热烈,秋色醉人,冬日淡雅,是校内学子老师休闲娱乐,散步聊天的好去处。

  沁湖神秘小岛

  沁湖桥东面的湖心有一处神秘小岛,站在岸边不难看见,岛上自然形成的草木茂盛,雨水旺盛的季节湖水淹没岛面像是湖中凭空长出一片别具韵味的植物,小岛的形成无人知道,但小岛的存在给沁湖风光平添了几分神秘的韵味,引人探究。

  沁湖夏荷

  沁湖湖边种了大片大片的荷花,从初夏零星几处伸展的荷叶到新生入学是的盛夏一池碧绿夹杂着几抹羞羞答答的红晕,夏日碧波荡漾,连片绿色夹杂着点点娇艳的花,一阵微风吹过带起荷叶摇曳,给炎炎夏日增加几分清凉。

  沁湖趣味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早上都会有辛勤的学子在风景优美的沁湖湖畔开始一天的知识之旅,朗朗读书声,年轻的身影构成沁湖独有的风景。偶尔会有可爱鸭子在湖边摇摇晃晃地成群结队走过,武科大学子总是不吝好心,与他们一起分享几片面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更是惹人驻足,不愿离去。

  百草园

  百草园坐落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北苑食堂对面,沁湖湖畔,临近北苑体育中心,是黄家湖校区北苑一处自然美景,园内花草树木茂盛,百花争艳,格外动人。更是与沁湖相依相伴,湖映花更美,花伴湖更清,成为校园里的“神仙伴侣”,百草园其实并没有一个清楚的界限,坐落在沁湖畔,操场旁,若不是石头上百草园三个大字,大家都以为这处美景是自然赠与黄家湖的天然美景。就拿这夏天来说,整片的向日葵迎着太阳灿烂生长着,或许正厌烦着这灼灼夏阳,当看到犹如一张张笑脸的向日葵花盘,内心的快乐足以抗拒炎热带给我们的昏昏欲睡和烦闷的心情。到了傍晚,这一处更是醉人,昏黄的夕阳,静静的绿水,各色的花朵,让每一个漫步到百草园的人们心里都是一阵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享受。

  公交线路:乘坐01、502、511、514、525、542、545、549、588、607、610、702、719、725、76、807路均可以到达武汉科技大学。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