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吃喝玩乐在西安 吃在西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10月08日14:52

  线路二:钟鼓楼——回民街

  预算:约60元/人(景点+小吃+交通)

  美食:回民街15元吃到饱

  钟楼鼓楼位于西安市中心,建成于明代,所谓晨钟暮鼓因此而来,旁边就是北院门(回民街)饮食街。若不是古建筑铁杆粉丝,其实钟鼓楼就在外边看看得了,节省下时间直奔回民街去。

钟楼美景钟楼美景

  如果你是在早上11点前到的北院门,赶紧飙去大皮院刘记糊辣汤专卖店,本地人说是西安最好喝的糊辣汤,但它只做到上午11点。

  西安最出名的小吃是羊肉泡馍了,它起源于清代,肉、馍、汤、汤料、糖蒜都有讲究。西华门往西到大皮院一带的店都不错,本地人很少去老孙家和同盛祥。

羊肉泡馍羊肉泡馍

  至于水盆羊肉则是西安夏季的应时小吃,因在农历六月上市,故称“六月鲜”。它肉烂汤清,鲜嫩爽适,与烧饼同吃并佐以青蒜、芫荽、泡菜。地胆说老白家(北广济街内)的颇好,它其实是羊肉泡馍的一种变异吃法,比较适合喜欢汤多一点的食家。小炒其实也算是泡馍的一种,不过是在锅里炒出来的,讲究个炒字,没太多汤水,以老乌家最出名。地胆说,这里的小炒泡馍辣子是在炒的过程中加进去的,尤其受辣迷喜欢。这里的小炒泡馍口感偏酸辣,吃的时候记得点上一瓶西安地方汽水冰峰。

西安地方汽水冰峰西安地方汽水冰峰

  除了这些,回民街上还有很多零食级的小玩意儿,蜂蜜凉糕10元一大盒,豌豆黄糕5元一大块……还有别错过最近人气急升的红红酸菜炒米——就是牛肉丝、青辣椒以及白菜做的泡菜炒米饭,10元一份,配酸梅汤2元/杯正好(具体价格以店内为主)!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