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2013年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7号预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30日17:22

  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创造安全便利出行环境。国庆假期是出境游高峰,外交部于9月29日发布《出境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提高海外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要加强文明出游意识,展示中国游客良好形象。中国疾控中心针对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情况,发布了《国庆长假旅行卫生提示》,提醒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气象部门于9月29日发布了国庆期间天气预报,总体适宜旅行外出活动。国家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及有关旅游接待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不良天气对旅游交通和户外活动的影响。针对假日期间,景点、景区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各级旅游行政部门和景区管理机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方式,引导游客合理出行。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9月初对4A级以上景区最佳容量和最大承载量进行了测算统计,对市内重点景区接待容量进行了测算,充分利用北京市旅游应急指挥平台,对主要景区实时监控,发布旅游舒适度指数,及时对游客实施引导和分流,对旅游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置、指挥和调度。

  哈尔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布旅游信息,做好旅游出行预警和提示,同时加强对自驾车和各类探险旅游的安全引导。

  厦门: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向游客通报交通拥堵点,提醒游客尽量避开拥堵区域。在主要交通口岸、旅游景区(点)将增辟临时停车场,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全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保持良好运转,向游客和市民提供实时的旅游资讯服务。

  峨眉山:加大对各停车场、公路交通沿线设施设备的全面排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对景区现有停车位进行扩容,实行车辆动态分流管制,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丽江古城:完善了古城综合监控系统,通过掌握实时的游客数量,增加游客进出古城通道,科学规划游览线路,提高游客流动率。

  黄山:采取提早运营、提前出票、延时服务等措施,提高通行能力,景区内各循环道全部开启,分流游客。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 10月1日上海飞往 南昌、临沂、锦州、运城、福州、九寨、呼和浩特、银川、邯郸、南充、张家界、延吉、合肥、赣州、洛阳、井冈山、武夷山、宜昌、阜阳、威海、三亚、济南、襄樊、舟山、景洪、武汉、长沙、桂林、丽江、郑州航线的预订率超过90%;海口飞往深圳、广州、长沙、昆明、南昌、浦东、南京、西安、杭州、柳州、贵阳、台北、重庆、北京航线的预订率超过90%;成都飞往三亚、丽江、桂林航线的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票均已开始预售。

  住宿方面,10月1日—4日,宾馆饭店住宿率达到或超过60%的城市和景区有:周庄、黄山、厦门、南昌、青岛、武汉、张家界、韶山、桂林、广安、贵阳、昆明、银川、平遥古城、五台山、花果山、普陀山、乌镇、千岛湖、九华山、武夷山、福建泰宁、井冈山、泰山、曲阜三孔、云台山、武当山、南岳衡山、敦煌莫高窟。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