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国内最美出游地推荐(7)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成都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22日11:16

  泰宁

  关键词:泰宁丹霞 泰宁古城 大金湖

  福建泰宁是继武夷山之后第二个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的旅游景区。“一个皇帝赐名的地方、一方原生野性的山水、一脉厚重辉煌的历史、一座古韵犹存的明城。”这“四个一”是对泰宁自然人文的高度概括。

新浪旅游配图:泰宁古城 摄影:鱼鱼游新浪旅游配图:泰宁古城 摄影:鱼鱼游

  泰宁作为青年时期丹霞景观的典型代表,拥有举世罕见的“水上丹霞”、“峡谷大观园”、“洞穴博物馆”三大奇观。丹霞地貌空间分布:北起龙湖镇的天成岩往西南经上清溪、泰宁城关至读书山、记子顶,后南转至猫儿山、龙王岩、八仙崖(大牙顶)至龙安乡,依次分布有上清溪、金湖、龙王岩、八仙岩四个红色盆地。

新浪旅游配图:丹霞地貌 摄影:鱼鱼游新浪旅游配图:丹霞地貌 摄影:鱼鱼游

  泰宁古城历史悠久,有“汉唐古镇,两宋明城”之美誉,曾有过“隔河两状元、一门四进士、一巷九举人”之盛况。历史名人朱熹、杨时、李纲等曾在此游历山水、读书讲学。县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尚书第建筑群”,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代民居建筑珍品。

  铜仁

  关键词:梵净山 锦江 楼上古寨 苗王山

  梵净山位于铜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三县结合部,海拔2493米,不仅是贵州的第一山,更是武陵山脉的主峰。梵净山古老的山体距今已有10~14亿年的历史,原始森林有4.2万公顷,最高峰海拔2572.6米,从山脚至山顶垂直高差2000米左右。梵净山名源于佛教梵语“梵天净土”,隋唐时就被当地人民视为神山,朝拜者络绎不绝。

梵净山的蘑菇石梵净山的蘑菇石

  锦江十里画廊清丽秀雅,梵净山飞泉流瀑汇入其中,两岸幽谷深峡蒸云吐雾,黛岩青松老藤新花绰约其间。九龙溶洞内石柱、石瀑、石帘等鬼斧神工;而思南石林包含了石芽发育从青年到老年的针状、剑状、塔状、柱状和城堡状众多形态,溶蚀原野、溶蚀洼地与森林、民居共存,亦别具一格。建于明洪武年间的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兴镇苗王城,曾有五位著名苗王在此称王,是乾嘉年苗族起义政治军事中心,其“歪门斜道”的建筑风格、“四月八”节浓郁的苗族风情,都十分诱人。

梵净山金顶梵净山金顶

  江口县的云舍村则属中国土家族民居典型群落,思南县的土家族古民居群落郝家湾、德江县的扶阳古城、石阡县的楼上古村落,亦都值得一观。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成都市 Chengdu

成都是一个耐人寻味的地方,因其常年笼罩在雾霭之中,所以有着“雾都”的雅称。成都是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川菜、川剧、美女、惬意生活以及历史故事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块土地上,演绎过许多帝王将相的故事。刘备、诸葛亮、李白、杜甫、苏轼父子等在中国历史上叱咤风云的人物都与此地有着深厚的渊源。如今的成都,仍能看到庄严肃穆的武侯祠,书香漫溢的杜甫草堂,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利奇观――都江堰。现在的成都,..

您还可以看看

成都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