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畅游西北 追逐最美的风光(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甘肃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8日16:01

  2、受访专家:郑时东

  资深自驾游专家、广东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主席,组织过多次大型的自驾游活动。

  专家观点

  独特景观强烈冲击视觉

  郑时东说,南方人去到西北地区,首先少不了的是当地独特景观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有别于南方郁郁葱葱的绿树,西北给大家的印象大多是沙漠、绿洲、黄土高原等,辽阔而又苍凉。甘肃、青海和宁夏三省区,属于近年比较受欢迎的自驾游目的地,因为无论是自驾去新疆,还是去西藏,都会经过上述地区,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格外受到关注。

横卧在祁连山怀抱之中的七一冰川横卧在祁连山怀抱之中的七一冰川

  重走丝绸之路一直算是西北游的热点。但郑时东发现,目前的西北旅游,容易流于表面已经成名的知名景点,忽略了对当地文化背景故事的发掘,这不利于游客的深度旅游,也会让旅游的乐趣降低。在宁夏旅游资源的发掘中,同样让他感觉当前还不够深入,更多地停留在一些大众化的景点上。

  美景推荐

  西北风光独特

  如果要深度挖掘当地旅游,就要到较少南方人去的祁连山。祁连山的景色很美,原始风貌保存得很好,无论是夏天、冬天,都能让人满意。其中,夏天是避暑胜地,在穿越祁连山过程中美景不断,你会发现沿途风景区很多,众多的高山湖泊是其中一个吸引点,另外茂密的原始森林充满野性,常年积雪的山顶,都很值得推荐。因为是我国挡住西伯利亚冷空气的重要屏障,祁连山冬天则比较寒冷的,是欣赏典型的北国雪山风光的好地方。北方山路和南方不一样,如果是自驾,乐趣很多。

鸣沙山鸣沙山

  另外,青海的青海湖是西北旅游绕不过去的一个景点,湖区周边的道路状况非常好,设施越来越完善,环青海湖以及塔尔寺这样的线路,可以说已经扎根于旅游爱好者心中。到宁夏旅游,不得不说回族的人文,因为回族在建筑、饮食和宗教上都有自己民族的独特之处。而崆峒山、贺兰山、西夏王陵是早已成名的景区,则有着西夏王朝的一些痕迹。

  游玩建议 

  走丝绸之路需储备知识

  走丝绸之路需要做一个深度游的计划。因为如果流于表面,只是浏览一些大景点,没有深入了解当地人的文化生活与丝绸之路之间的关联,会觉得当地旅游的吸引力并不强。只有用心去发掘当地独特的文化历史背景,才不会让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历史文化之旅留遗憾。所以在走丝绸之路前,不妨做好历史文化方面的知识储备,那样再去走丝绸之路,行程就会非常精彩。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甘肃省 Gansu

甘肃古属雍州,省会兰州。地处黄河上游,位于我国的地理中心,介于北纬32°31′~42°57′、东经92°13′~108°46′之间。它东接陕西,南控巴蜀青海,西倚新疆,北扼内蒙古、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并与蒙古国接壤,它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上,东西蜿蜒1600多公里,纵横45.37万平方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甘肃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