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出发去寻秋 四川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9月18日10:51

  四川九寨沟 秋意中的悠闲步调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有“童话世界”之誉,1992年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九寨归来不看水”,现代诗人肖草《九寨沟》系列二诗:“放眼层林彩池涟,鱼游云头鸟语欢;飞瀑洒落拂面来,九寨山水扬海天”便是对九寨沟真实的诠释。

四川九寨沟四川九寨沟

  10月中旬开始,九寨沟秋意渐浓。此时的九寨沟,也被称之为童话世界,色彩最为丰富。大大小小的枫树、林夫子、红桦就会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洒满了整个九寨,放眼随处可见层林尽染的五彩风光。秋天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秋游九寨,可以充分领略到九寨独步天下的秋景。在这里,大自然将一支神奇的彩笔,肆意挥洒,绘就了九寨沟灿烂的画卷。五彩秋色漫山遍野,让人沉迷在这个童话世界中。当你身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时,看到都是那满山的色彩全映到湖水里,与湖水中的碧绿、湛蓝互相浸润渲染,交相辉映,当这一池境映出现在你的眼帘里时,你便跌入了一场惊艳的梦里。你便能听到所有的色彩都是能颤动内心的。

  旅游贴士

  交通:游览九寨沟较便捷的途径是乘飞机到成都或重庆,再转机前往九寨沟—黄龙机场(九黄机场),从国内各大城市到成都和重庆均有航班。

  住宿:九寨沟口附近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酒店,只要不是黄金周,住宿完全不是问题,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注意不要轻信住宿拉客的人,自己多找几家比较一下,看好房后可以与服务员谈价。

  美食:四川名小吃中较为著名的有夫妻肺片、赖汤圆、龙抄手、钟水饺、钵钵鸡、串串香、麻辣烫、肥肠粉、担担面等。

  辽宁红海滩 水中的火红秋意

  秋天你会想到看红叶,可是火红的秋水又是另外一种味道,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的红海滩,可以欣赏到神奇的“海面红毯”,织就这动人景观的,是湿地上一棵棵纤柔的碱蓬草,渐红的叶子蔓延到天边,只有置身其中才能感受那份惊艳。

辽宁红海滩辽宁红海滩

  红海滩以全球保存得最完好、规模最大的湿地资源为背景,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世界最大的芦苇荡为依托,是一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纯绿色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内现有苇海观鹤、月牙湾湿地公园、红海滩码头三个景点,并在红海滩度假村内设有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内有二百余种鸟类数十万只,是丹顶鹤繁殖的最南线,也是世界珍惜鸟类黑嘴鸥的主要繁殖地。

  旅游贴士

  交通:红海滩风景区距市区20公里,距盘锦火车站30公里,从市区有公共汽车直通至接待中心。

  住宿:在盘锦、大洼县和景区内住宿都很方便,如果想清晨看红海滩就得住在离景区近些地方,大洼县也可以。

  美食:盘锦是有名的鱼米之乡,除了河鲜和优质大米,还有海城馅饼等特色小吃。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北与蒙古、俄罗斯接壤,东西几乎横跨整个中国,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不仅有着得天独厚的丰富自然景观,而且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广阔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西部。草原是内蒙古的标志,自古以来就是人们歌颂和向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等牧区,是感受草原的绝佳选择。纯净明丽的天空飘着朵朵低云,辽阔丰美的草场上散落着点点洁白的蒙古包,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对久居都..

您还可以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