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热门旅行地的清净之旅 丰沙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3年09月17日11:38

  四. 老挝 丰沙湾

  丰沙湾远离老挝的热门旅游地,最著名的景点是石缸平原考古遗址。丰沙湾也是越战期间其中一个受轰炸情况最严重的城市。尽管带着越战时期的悲痛回忆,远离喧嚣的丰沙湾是个可爱的城市,当地人民亦很友善。石缸平原是丰沙湾最著名的景点,考古学家至今仍未能确切找出建造这一堆巨石缸的原因。当地人创意十足,善用许多战争残余物来制造从汤匙到整栋房子的各类物品——巨型炸弹外壳现已塑造成花盆及浴缸,而手榴弹碎片亦变成了珠宝。丰沙湾的四周也很值得去探索,附近的山头满是各民族混居的山地部落村庄,另外还有温泉、瀑布及湖泊等自然山水。

老挝丰沙湾老挝丰沙湾

  此外,由于越战中部分未爆炸弹仍然残留在城内,切勿自行开拓一条从来没有旅客走过的新路线,尤其不要走进田野或森林。虽然城内主要道路上都已确保没有任何未爆炸弹,但仍强烈建议旅客雇用熟悉丰沙湾的当地导游引路。

  最佳旅游季节

  老挝气候最好的季节在十一月至三月。因此,这段期间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旅游旺季,旅客应预先计划好整个旅游行程。如果你不怕下雨天的话,每年五月至十月的雨季,你将会在丰沙湾城郊看到一片翠绿秀丽的景观。

  如何到达

  在永珍或越南河内都有老挝航空的航班可飞抵丰沙湾。但旅客普遍选择在万荣、琅勃拉邦、永珍或越南荣市乘坐VIP汽车、公共汽车或雇用货车到达丰沙湾。

  地理位置

  位于老挝北部的川圹省,坐落于受安南山脉 ( Annamese C ordillera) 山脚环绕着的一片广阔高原。

  住宿推介

  在丰沙湾这个相对偏僻的小城,酒店都比较实惠。特别推介:马里酒店(Maly Hotel)。

  旅游提示

  导游都能带旅客走进当地历史风物,建议到市中心一些极具本土风味的夜市去逛逛。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