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细数神州大地赏月绝佳之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杭州西湖 | 千龙网 | 2013年09月16日00:35

  即将到来的中秋之夜,明月高悬,或阖家团聚,或三五好友,赏月、品酒、吃月饼祝福团圆。神州大地赏月绝佳之地有百余处,情由境生,不同的场景引发游人抒发出不同的情感。如此美好的佳节,怎能不赏月?让小编给你介绍国内知名的赏月目的地吧!

  1.网师园三月共赏

月到风来亭月到风来亭

  苏州网师园的“月到风来”亭,地势高,三面环水,亭内正中高悬一面大镜。中秋月夜,天上真月,水中倒影,镜中虚像,三者虚实相映,人到此地,仿佛身临月亮世界。唐代文学家韩愈曾赋有诗句“晚色将秋至,长风送月来”。使镜中之景与镜外之景交相映衬,别有一番韵味。

  网师园为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三进,自大门至轿厅、万卷堂、撷秀楼,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全园布局外形整齐均衡,内部又因景划区,境界各异。园中部山水景物区,突出以水为中心的主题。水面聚而不分,池西北石板曲桥,低矮贴水,东南引静桥微微拱露。环池一周叠筑黄石假山高下参差,曲折多变,使池面有水广波延和源头不尽之意。

2.庐山赏月锦绣繁华里

庐山月色庐山月色

  庐山位于长江南岸、鄱阳湖之畔,是秋天里赏红叶的好去处。中秋之夜,登临庐山,看鄱阳湖上渔火摇曳,明月倒映水中,晚风徐徐,让人欲乘风而去。望鄱亭、牯岭镇等,都是赏月的好地方。    

  特色景点推荐:

  小天池

  小天池坐落于庐山北部,游客从牯岭街出发,沿山北公路约行一公里,即可抵小天池山下。循石级登上山顶,可见一口清波泛碧的水池位于中央,面圆如镜,晶莹碧透,这就是久旱不涸,久雨不溢的“小天池”。相传,当年朱元璋和陈友谅大战鄱阳湖时,屯兵庐山,饮马于小天池。又传说云山天国最小的公主穿着百羽仙衣临此下池沐浴过,故全名小天女浴池。

  花径

  花径坐落于庐山的西谷之中,牯岭街西南的如琴湖畔。花径系唐代诗人白居易咏诗《大林寺桃花》的地方。相传白居易被贬任江州(今九江)司马时,在山下九江等地桃花已凋落的暮春时节,登上庐山到大林寺游览,梦中得到桃花仙子点化,醒来步入桃林赏花,看到这里桃花盛开,感慨不已,便写下了“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著名诗句,并手书“花径”二字于石上。自此,这里便被人们称为“白司马花径”。

  仙人洞

  誉满海内外的仙人洞为庐山著名景点之一,位于庐山天池山西麓,锦绣谷的南端,牯岭西谷的悬崖上。仙人洞是一个由砂崖构成的岩石洞,是因大自然不断风化和山水长期冲刷,而逐渐形成的天然洞窟。

  旅游小贴士

  1、 庐山气温比九江低7-10度之间,早晚气温比较凉请备好外衣。

  2、 庐山山顶取水非常困难,宾馆洗澡的热水是限时供应,请注意宾馆供水洗澡的时间。

  3、 庐山交通部门为了确保安全,特别规定旅游车在22:00到早6点之间不允许上山,请组团社在安排行程时要注意。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杭州西湖 XiHu

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市中心,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风景区以西湖为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南山区和钱塘区五个地区,总面积49平方公里。西湖的美在于晴天水潋滟,雨天山空蒙。无论雨雪晴阴,无论早霞晚辉,都能变幻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湖区以苏堤,白堤两个景段的优美风光称著。..

您还可以看看

杭州西湖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