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乌镇的茶馆感受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韵味(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乌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9月13日11:06
在乌镇品茗在乌镇品茗

  另一类则是中档茶馆,最有代表性的要数“望佛茶馆”。望佛茶馆坐落在东栅仁寿桥畔,开窗枕河,斜对面就是茅盾故居。参观了茅盾故居,看了戏台上的花鼓戏,然后再返回。走到茶馆门口,一阵古韵之风扑面而来:蓝底白字的“菊”字布幌,临窗排列着古色古香的桌椅,素雅的壁饰,蓝边素瓷的茶具,还有诸如《梅花三弄》、《春江花月夜》、《夕阳箫鼓》等优美流畅的江南丝竹音乐作为背景,确实是个喝茶的理想所在。

别样的乌镇(图片来自网络)别样的乌镇(图片来自网络)

  进入茶馆,靠窗落座,点上一杯菊花茶,自然是上品杭白菊。一注沸水冲下去,只见杯内“白浪翻滚雪花飞舞”,随着空气中升腾的暖香,朵朵菊花立刻舒展开腰肢,金黄的蕊,雪白的瓣,一朵、二朵、三朵……轻轻浮起来,冰清玉洁的感觉。沉在下面的,是曾经沧海的样子。稍晃一晃茶杯,每一朵都仿佛在舞蹈,展示着青春活力。喝茶,再佐以点心和零食,比如姑嫂饼、定升糕、月山麻滋,大快朵颐。

  手把着茶杯,手心被茶杯暖着,杯里是清淡香郁的菊花茶,闻着那杯中寂寞的香气。此时茶香弥散,馥郁润喉,丝竹舒缓,人会有飘飘然的感觉,便获得了“以心品茶”的快感和乐趣。

  喝完茶,也赏够了窗外满河轻舟的水乡美景,要离开乌镇了,从茶馆里带一盒菊花茶走吧,回到家里慢慢品味那清醇微妙的感觉,重温那乌镇品茶的心情,在微微的苦、淡淡的香中,去体味“人淡如菊”这个悠然淡远的意境。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南与濮院、龙翔街道等毗连,东北接嘉兴市秀洲区。历史上曾是两省(浙江、江苏)三府(嘉兴、湖州、苏州)七县(桐乡、石门、秀水、乌程、归安、吴江、震泽)错壤之地。今为附近乡镇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全国二十个黄..

您还可以看看

乌镇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