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棱:绝美的景色等你来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眉山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9月13日13:53

  丹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广袤的成都平原边缘。丹棱风光秀丽,有“成都南来第一峰”、“佛教入蜀第一山”之名的老峨山,有“花田生龙脊、金牛分阴阳、翠珠落玉盘”的大雅花涧,有“晓雨不湿衣、九月瑞雪飞、夜半闻琴声”的黄金峡,亦有蒋大为先生誉之为“真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丹棱·桃花源……丹棱城西5公里的地方,有一世外桃源。此地青山绿水,湖光山色,春来十里桃红,初夏万顷橙香,四季花果飘香。游走在这里,自会感到一丝纯净,一缕超脱,一丝喜悦,一点收获。

丹棱风光丹棱风光

  丹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广袤的成都平原边缘。丹棱历史悠久,古称齐乐郡,建于隋开皇13年,因城北“色赤有棱、状若飞旗”的赤岩山而得名;文化厚重,北宋时名士杨素建高屋华堂,典藏黄庭坚手书杜甫诗碑三百余方,始有“难登大雅之堂”一说;人杰地灵,南宋李焘以一部《续资治通鉴长编》流芳千古,清代彭端淑以一篇《为学》成为千万学子的励志名言;物产丰富,生态羊、跑跑鸡、土鸡蛋、山泉酒、冻粑、茶叶、葡萄、蚕桑、脐橙、不知火……数不尽的生态特产;风光秀丽,有“成都南来第一峰”、“佛教入蜀第一山”之名的老峨山,有“花田生龙脊、金牛分阴阳、翠珠落玉盘”的大雅花涧,有“晓雨不湿衣、九月瑞雪飞、夜半闻琴声”的黄金峡,亦有蒋大为先生誉之为“真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丹棱·桃花源……

丹棱白塔丹棱白塔

  丹棱白塔:位于县城西门,建于唐大中年间,历经1100多年风雨剥蚀,至今保存完整,是四川境内最悠久的密檐式砖塔。白塔通高27.5米,为正方四角砖尖14层密檐式塔。塔中间设有蹬道,可盘旋达顶,造型雄伟,与今西安小雁塔,乐山唐代灵塔造型极为相似。

黄金峡黄金峡

  丹棱·桃花源风景区:在离丹棱城西5公里的地方,有一世外桃源。此地青山绿水,湖光山色,春来十里桃红,初夏万顷橙香,四季花果飘香。游走在这里,自会感到一丝纯净,一缕超脱,一丝喜悦,一点收获。

丹棱桃花源丹棱桃花源

  老峨山风景区:沿省道106线行至仁美,沿着路标右转进入仁张公路,前行18公里,就会来到老峨山景区。老峨山以雄奇秀险幽,被多位先贤称道。苏东坡、彭端淑皆为此山留有墨宝。

  峨山金顶能旷览雅安,铧头悬空更显舍身之义,九老洞深达万米…… 民间传说“先有老峨眉,后有峨眉山”,不知是真是假?

竹林寺竹林寺

  黄金峡:沿省道106线行至仁美,沿着路标右转进入仁张公路,前行22公里,有一因地壳运动形成长约8公里的峡谷,谓之黄金峡。内有龙潭飞瀑、危崖水帘、一线天等多个景点。景区以“晓雨不湿衣、九月瑞雪飞、夜半闻琴声”被称为“金峡三奇”。

  走累了,找一农家,搬一把藤椅坐下来,品一杯圣山仙茶,涤荡自己浮躁的心。

老峨山老峨山

  大雅花涧风景区:出丹棱南门,沿丹夹路行21公里,至大雅花涧景区。景区面积10.6平方公里。景区内有千年古刹竹林寺,立于晋武帝时期,距今迄1800年。景区以九龙山之幽、丞相湾之古、金牛湖之秀、一线天之险、天坑地缝之奇被称为“五绝”。苏东坡、黄庭坚、杨慎、可朋、李焘等著名文士皆曾浏览该寺,为此地凭添几分文气,几分幽然。东坡有诗赞曰:“瘦竹如幽人,幽花如处女”。

图文by中国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眉山市

眉山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西南边缘,2000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眉山市,辖东坡区、仁寿、彭山、洪雅、丹棱、青神一区五县,眉山市作为四川盆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来已久,为郡、州、专区治所历时1430年,废县归州直隶700余年。..

您还可以看看

眉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