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乘摩天轮“登月”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武汉晨报 微博 | 2013年09月11日08:37

  ★中山公园:乘摩天轮“登月”

  中山公园一进门是一座桥,过了桥便是儿童游乐场。强烈推荐摩天轮,一点点地升上去,离月亮越来越近,那种感觉真的很好。中秋节本就有拜月的讲究,坐着摩天轮拜月许愿,是有多诚心。胆子再大的也可以玩些刺激类游戏,高高地将你抛向空中,抛向月亮。尖叫、呐喊,只要没有惊动砍桂花树的吴刚,问题都不大。

  沿着游乐场一直走,那条路上有几处亭台,若你是一个怀旧安静的人,可以带着月饼和你的同伴到亭台上去,在月下吟诗对歌。

  中山公园的园林建筑很有特色,有一处叫茹冰的景点,你可能平时没有注意到,那是个圆形的洞门,洞门内别有一番天地,因以小见大的别致而被文人命以茹冰之名,宜人畅快之意。在此处赏月,又是一番别致的感受。

  茹冰的对面便是四顾轩,灰白色的石质立方体,东南西北四个立面,拱门四面透空,方形立柱,柱头卷草雕花。东西两个拱门,两架小铁梯,婉转盘旋,登入顶上露台,地方天圆,在这里看月亮真的很特别。

  ●赏月小贴士:想去坐摩天轮的话建议晚上8点前去,太晚就不开放了。中山公园的大门在施工,出于交通安全以及最佳赏月路线等考虑,建议从离万松园路比较近的那个门进,附近有很多美食,完全可以饱餐一顿再去赏月。如果不是太晚,还可以去对面的武广和国广等地逛逛。中秋打折加上秋季新款上市,很诱惑啊。这样,美食赏月逛街一条龙,什么也没有错过。

武大樱园一角的绝美月色。武大樱园一角的绝美月色。

  武大: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武大校园最佳赏月点,当然推荐可以一览武大风光的樱顶。从樱花大道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花木葱茏,繁花似锦,沉甸甸的石榴树,高大的乔木与楼舍的灯火相交辉映,远处老旧舍青山环绕,对面黛黛如烟的是珞珈山。

  樱顶的三座绿瓦楼房琼楼栉比,飞檐斗拱。在两两相间的楼房之间有大片的空地,此处眼界开阔,或趴在阳台上或坐在石墩上,晚风徐来,秋意正凉,当月亮从珞珈山那面爬上来,整个樱顶便铺上一层暧昧的外衣,只觉“清风明月本无价,近山遥水皆有情”的意境。

  沿着樱顶一路西行,经过食堂便来到戈雅咖啡厅,这间别致又有情调的咖啡厅坐落樱顶,占尽了赏月的天时地利。左边是桂花树林,月光能穿过层层的树林,照亮这条小路。咖啡厅里面临近窗口也是不错的观月点,坐在藤椅上,点一份戈雅的“水月陌离”的茶饮和月饼的套餐慢慢品尝,在斑驳树影之间,月色透进左边的铁栏小窗,尽显朦胧之美。

  ●赏月小贴士:晚上山风微凉,建议在樱顶赏月时带上一件保暖的外衣备用。戈雅咖啡厅向左转尽头是一件独立卫生间,环境不错,干净。

  华师:佑铭体育场赏月辉

  走进华师,赏月之旅就从风景优美的博雅广场开始。草坪上任何一个角落都可悠然自得沉浸在小世界,博雅广场中间呈两个弧形的半圆小花台干净整齐栽种着清新小花,更添一抹清雅秋色。

  博雅广场左转踏上玉兰路,这条小路曲径通幽,桂花香味隐约飘来,嗅香寻路前行,可以找到大片的桂花林,清风兴而性浪漫,桂葩吐而芳徜徉。

  顺着玉兰东路内小径一路直行至露天广场右拐,来到佑铭体育场,这里就是华师赏月的最佳位置。中秋当日的月亮行走轨迹顺着东南向西行走,而在西面方向的主席台两旁设有专门赏月的舒适椅子,沐浴在柔和清辉的月色下,来此一同欢聚畅谈,妙不可言。

  出佑铭体育场穿过露天电影场右转,沿着陡坡上行,右边是音乐楼,沉淀着民国风味的红房子。走完陡坡又是一片天地,梅园近在眼前,蜿蜒小石路上铺着五瓣梅花的形状,梅亭赏月也是别有古风韵味。

  ●赏月小贴士:华师的路旁设有多个数字导航机器,这是华师一位研究生学生开发后捐赠予学校的,怕迷路的朋友可以借助导航机器在华师尽情游玩赏月。

  之所以推荐校园赏月,有一个重要原因,中秋恰逢小长假,新生又刚入校,一般学校里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

  每天被工作和世俗人情累得人仰马翻的我们,有机会重温青春岁月。校园里,同学们三五成群去看露天电影,黑灯瞎火地摸进露天广场的台阶坐下,跟着周围的同学们看电影,听着他们点评剧情也会忍不住笑出声。

  校园中秋节怎么能少得了赏月联谊呢?操场上,同学和老师们围坐在一起玩“夹数字”的游戏,猜中的“幸运儿”便要到中间做自我介绍加表演节目。英文版的“大象大象”,歌伴舞的“三只小熊”层出不穷,如果你感兴趣,这群大孩子们也很欢迎你的加入。

  操场上,同学们围成一个圈用手固定住孔明灯的角,剩下的一个人去点灯。最好玩的是点燃后,孔明灯只是平平地飞着,没飞几米远便一头栽下去,薄薄地贴成一团歪在地上,大家顿时手忙脚乱。在校园里花几块钱去放一个孔明灯,这件充满童趣的事情怎么能不去参与乐一乐呢?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