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古寺祈福之大觉寺 祈求灵符保平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北京旅游》 | 2013年09月02日16:37

  京郊古寺祈福之大觉寺 祈求灵符保平安

  推荐理由:大觉寺的平安符一直都很灵验,寺庙门口挂满了人们祈福的红色平安符。要是家里有亲人远行,不妨来此求一个符。

大觉寺大觉寺

  大觉寺又称西山大觉寺或大觉禅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阳台山麓,始建于辽代咸雍四年(1068年),称清水院,金代时大觉寺为金章宗西山八大水院之一,后改名灵泉寺,明重建后改为大觉寺。大觉寺以清泉、古树、玉兰、环境优雅而闻名。寺内共有古树160株,有1000年的银杏、300年的玉兰,古娑罗树,松柏等。大觉寺的玉兰花与法源寺的丁香花、崇效寺的牡丹花一起被称为北京三大花卉寺庙。大觉寺八绝:古寺兰香、千年银杏、老藤寄柏、鼠李寄柏、灵泉泉水、辽代古碑、松柏抱塔、碧韵清池。

寺院建筑寺院建筑

  寺院坐西朝东,山门朝向太阳升起的方向。体现了辽国时期契丹人朝日的建筑格局。寺依山势而建,主要由中路寺庙建筑,南路行宫和北路僧房所组成,总占地6000平方米。中路自山门向上到龙王堂分别建有山门、碑亭、放生池、钟楼和鼓楼、天王殿、大雄宝殿、无量寿佛殿、大悲坛、憩云轩、玉兰院。寺院后部也就是最高处有寺庙园林,包括迦陵和尚塔,灵泉池,龙王堂和领要亭等。寺院西北李子峪有清泉,汇入灵泉池,并从灵泉池分两路出发流经整个寺院,最后汇集于天王殿前的放生池。中路大觉寺的山门为一三间歇山式建筑,下面是砖石结构,开拱门一,上有匾额“敕建大觉禅寺”,上面是木结构的斗拱和屋顶。

大觉寺大觉寺

  大觉寺有无量寿佛像,位于无量寿佛殿正中,左右是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立像。无量寿佛、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被称为“西方三圣”,拜三圣是香客来大觉寺最主要的目的。相传,乾隆皇帝为了保住江山社稷,曾在大觉寺拜住持僧善化为师,剃度受戒了七七四十九天。剃度地点就在现在大觉寺的南院,之后出现了历史上闻名的“康乾盛世”。

大觉寺大觉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大觉寺路9号。

  门票价格:20元,中小学生免费

  公交路线:乘633路(安宁庄东路南口——杨坨)到大觉寺站下车,步行至大觉寺。

  自驾路线:颐和园到太舟坞后向左走老路过温泉有路标,上军庄路。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