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古城:水光月色相映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8月31日08:21

  苏州古城:水光月色相映趣

  【赏月理由】:“皓月当空,徜徉于灯雨长廊、花前月下,把杯闲坐,静看月自水中出”,这是不少人梦中曾有过的古朴秋节庆。苏州古城,与新城市断然分割,在古城的园林之中,你不用担心有“石屎森林”破坏美景,恰是欣赏古朴之月最佳场所。

  不容错过

  苏州古城赏月,最佳地点是各大古典园林,其中首推网师园。网师园的“月到风来亭”地势较高,三面环水,亭内正中悬着一个大镜子,每到明月初上,可以看见“水中、镜中、天上”三个明亮的月亮,独成奇景。

  苏州河网密布,古城之中是江南水网的中心和全国河流最密集的地区,“东方水城”近年大力发展水上旅游,不妨晚上买一张船票,跟随着艄公在红灯笼和水影之间摇晃。

  此外,要体验苏州的氤氲与质朴,一定要去平江路,听评弹昆曲,走全苏州最有韵味的石板路。以园林的名义下江南,去拙政园、狮子林和苏州博物馆串门子,再逛逛七里山塘品味古色古香。游苏州园林之外,还可以去探访姑苏城外的寒山寺或江南六大名镇之一的同里水乡古镇。

苏州山塘苏州山塘

  Tips:从广州机场坐飞机到上海虹桥机场,再在旁边的动车站转乘动车前往苏州。苏州的景点大都很早关门,特别值得一游的姑苏城外的寒山寺,更是17:30就关门了,节假日也不例外,这一点如果是自助游就要特别注意时间的安排。

  三亚海棠湾:海上明月照天涯

  【赏月理由】:海南三亚海棠湾由于远离城市,大部分区域没有开发,没有了灯火的照耀和城市的污染,月亮更加明亮。无论是在月光和浪花中嬉戏,还是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欣赏明月,或者坐上渔家的小船到海上赏月,都能体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

  ■不容错过

  海棠湾,位于三亚东北部海滨,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毗邻,海棠湾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由于远离城市,大部分区域没有开发,海岸线风光旖旎,河道如网,绿洲棋布,芳草萋萋。湾内有“神州第一泉”南田温泉、铁炉港、蜈支洲岛、椰子洲岛等美景古迹。

  椰子洲岛位于藤桥的南端,距东线高速公路不远,岛上生长着上万棵椰树和各种蕨生植物,蓝天、绿洲、碧水、银滩构成群岛的美丽画卷。

  蜈支洲岛景区由于地处偏远,游人很少,沙滩是整个三亚地区最干净的一块,被誉为三亚最后一块处女地,集中在滕海渔村前海,海棠湾沿岸。海水清澈,周围海域盛产海鲜,海底珊瑚有260多种。

  Tips:乘飞机到三亚后,度假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机场接机服务,可以轻松到达酒店。在三亚住酒店,提前在网上预订较为便宜。海边的五星级酒店最贵,可以选择非国际品牌的酒店,几百元也可以住得很好。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