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董烤鸭 值得一去的烤鸭名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7日15:39
大董烤鸭 大董烤鸭

  大董烤鸭

  向来以高端定位的大董烤鸭店也是外宾品尝烤鸭的主要去处之一。

  京城餐饮界都说大董是个奇才,不仅是因为他的烤鸭店门庭若市,还因为他在烹饪行业有着很高的声誉与地位,更因为他还是中国餐饮圈内唯一一位获得MBA学位的厨师兼餐饮管理者。

  大董的烤鸭与众不同。大董在烹饪工艺上有了大的改变,从健康的角度为食客考虑是大董创新的基础,这也是他的店生意红火的原因。

  大董烤鸭的鸭皮口感是最特殊的,真正的“酥不腻”,而不是传统烤鸭所提倡的皮“又酥又脆”。又专门选用了甜度比较低的方粒白糖,用酥酥的鸭皮蘸了放在舌间,不用咀嚼也能化掉,口感层次丰富,也没有其它家鸭皮的油汁丰腴的感受。比较而言大董家的烤鸭吃起来感觉油脂要少一些,据说经过测试,脂肪含量比传统烤鸭要低得多。

  对烤鸭吃法的挖掘和保留也是大董烤鸭店的特色,每桌上都有一份关于烤鸭吃法的指导小册子,让顾客感受到文化的关怀。

鸭王烤鸭 鸭王烤鸭

  鸭王烤鸭

  “鸭王”烤鸭的最大特点是突破了百年烤鸭油腻和味浓的传统做法,一变而为不肥不腻、外酥里娕、清淡营养的现代口味。外酥,是将鸭皮烤成膨化状,不焦也不干。它能把鸭皮烤成三四毫米厚,一盘片好的鸭子,厚厚的鸭皮占了一半,但吃起来甘香酥脆,入口便化;里嫩,是鸭肉十分鲜嫩可口,瘦而不柴,绝无油腻的感觉。

  鸭王以清淡的粤菜来“辅佐”本已油腻无多的烤鸭,自称是“新君配旧臣”,把个家常菜料理得既丰富又有味道。

  “鸭王”的菜谱有300多种菜,而且每月不但有新菜推出,还会定期把“点击率”不高、不被客人看好的10种菜“拿下”,使食客对“鸭王”永远保持着“尝鲜”的感觉。

九花山烤鸭 九花山烤鸭

  九花山烤鸭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九花山起了一栋公寓,公寓下开了一家烤鸭店,取其吉利,就叫了“九花山”。虽地处偏僻,但由于烤鸭有特色好吃,食客络绎不绝,素有“好吃不怕巷子深”的美称。一九九八年“九花山烤鸭店”迁到海淀区增光路,名气已成,也就行不改名,依然叫“九花山”。

  如今九花山烤鸭店被北京商评为“特级餐馆”,营业面积二千多平方米,是原来的3倍。一楼大厅有180个餐位,二楼宴会厅近200个餐位,另有大小单间28个,可以同时接待宾客650人左右。为保证烤鸭质量,每天限量200只,且不出售外卖烤鸭。“九花山”益满京城,驰名海外,盛友如云,每天接待千人左右,名流要人、游客百姓皆以品尝“九花山”烤鸭为一大乐事。“九花山”烤鸭备受各界青睐,本着“不盲目设分店,制作精品九花山烤鸭”的总之,经过千挑万选,“九花山”仅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开设了分店,以满足京城东部食客的需要。

  九花山的烤鸭每天限量供应,想品尝最好早去。吃烤鸭的各种配料都单收费,但是随吃随上不限量。这儿的烤鸭鸭皮呈金黄色透明状、焦脆喷香,鸭肉滑嫩可口,不油不腻,另外,这里面皮做的也很棒,又薄又韧。价格虽然贵了点,但是的确物有所值。

  鸭肉韭菜饺子值得推荐品尝,饺子皮是用胡萝卜汁和面,鸭肉和韭菜的用量配比讲究,口感鲜香可口。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它荟萃了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每年有超过1亿4700万的..

您还可以看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