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心不曾离开(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08:57

  我是个非常喜欢亲近大自然的人,喜欢所有原生态的地方,包括去探险热带雨林,去发现热带雨林中那些神奇的秘密。因此这次的目的地最终锁定独自一个人行走“上有森林,下有石林”奇特的热带喀斯特地貌——绿石林景区。

绿石林景区绿石林景区

  第二天上午刚下过一场小雨,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空气中弥漫着雨水的味道,让这片热带雨林显得更加的静谧!去走世外桃源,只有雨林的世界!第一次走进绿石林,眼前就是重峦叠嶂,山林尤如画屏,不同的植物互相缠绕,形态怪异,行走在栈道上,错落有致的雨林美景尽收眼里,听着路边丛林的各种鸟叫,会感觉自己置身在森林交响乐中。在这里行走,虽然是盛夏,但却感觉不到酷暑热,爬起山来也很轻松愉悦,毫无劳累的征兆。

飞舞飞舞的蝴蝶

  看看那些路过身边的蝴蝶,很特别,非常漂亮!可惜一直在动,很难拍摄,这张算不错的了!

特别的特别的板根四树木

  最特别的是,这里有一颗很大的板根四树木,它这是为了支撑高大的地上部分,则另辟蹊径,它们的根系尽量向土表延伸、扩张、形成地面根。而且这些地面根都相互愈合,成为网状,以阻止其他植物对其领地的入侵,真是感叹大自然造化的神奇。

拥入大地的手臂拥入大地的手臂的根

  在绿石林,还有一种根,就好像是拥入大地的手臂,并不总是生活在泥土里,有时也会钻出地表,听听森林的呼吸,就好像我面前这幅模样,换了妆容。

安静的脚下匍匐蔓延的风景

  后来我曾四次来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漫步林间小道的清幽,攀爬绿石林情侣峰,在观景台上看脚下匍匐蔓延的风景。这里很美,可以让你痴迷,忘记时间,忘记凡尘琐事的纷扰;这里很静,可以让人回归,波澜不惊,卸下生活的喧嚣和浮躁。

  (图/文:筱娇娇)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1959年在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是目前我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在1100公顷的园地上,保存着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引自国内外有13000多种热带植物。分布在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区、稀有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38个专类园区,是集热带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植物园环境优美,设施良好,主要以科普知识传播和热..

您还可以看看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