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心不曾离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6日08:57

  旅行导读:你对西双版纳憧憬和期许是什么?是孔雀、竹楼、大象,还是热带雨林?那找一个假期,抽个空来一趟西双版纳旅游吧!

  如果有人问我西双版纳哪里最漂亮?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最初知道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在网站上无意看到,一瞬间就被里面的奇花异卉和热带雨林迷醉了,于是在很短的时间就做出了决定,到小时候看的电影《孽债》里那个叫西双版纳的地方走一遭。

西双版纳美景西双版纳美景

  有人说去西双版纳一定要带一个好的单反,因为怕错过那里的美景,一般的单反相机达不到色彩上的效果;而我说,去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话可以不用带单反,太累!随便抓个相机,哪怕傻瓜机也行,因为去哪里根本不用调焦距!任何一个一度随手按下快门便是一张绝美的风景照,便是一张即时的“美丽瞬间”!

美丽瞬间美丽瞬间

  后来我曾四次来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漫步林间小道的清幽,攀爬绿石林情侣峰,在观景台上看脚下匍匐蔓延的风景。这里很美,可以让你痴迷,忘记时间,忘记凡尘琐事的纷扰;这里很静,可以让人回归,波澜不惊,卸下生活的喧嚣和浮躁。

波澜不惊 水中白鹭波澜不惊 水中白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游玩最好有两天的行程,第一天漫游西园区看看百花争鸣的百花园、看看会闻歌起舞的跳舞草、见见植物的绞杀现象、尝尝会改变味觉的神秘果,再等落日十分拍拍美丽的晚霞,不时会有微微的凉风吹来,带走了白天的炽热,行走在林间小道中,金光闪闪,如走进梦幻般。时而歇脚,时而驻足观望雨林山色,看看不远处的美女峰,转头看看脚下的绿地,看看那些,一天的烦恼都到了九霄云外。

高耸入天的树高耸入天的树

  我们总是希望从烦乱的现实中把自己解脱出来,但不管到了那里,清凉了眼睛,依旧不能清凉内心。

  (图/文:筱娇娇)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1959年在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是目前我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在1100公顷的园地上,保存着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引自国内外有13000多种热带植物。分布在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区、稀有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38个专类园区,是集热带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植物园环境优美,设施良好,主要以科普知识传播和热..

您还可以看看

中国科学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