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的圣地 吉林三角龙湾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通化市 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4日00:12

  记忆中的长春从来也没有今年这么而且热的这么早,刚刚六月份外面就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温度持续一个多星期都是30多度!所以这周末想找个避暑的地方。吉林省辉南县有一个很美的地方三角龙湾,周末参加三角龙湾两日游让自己也清凉一下。

  从沈阳6个小时到达辉南三角龙湾,到达已经是该吃午饭了,吃住在三角龙湾酒店。虽然是正午但没有长春中午火炉般的感觉。导游说三角龙湾比长春要低4-5度。四周山峦叠翠,绵延起伏,其间夹有七大水湾,让人酷暑顿消。三角龙湾的鱼口感细嫩,入口润滑,几道青菜很嫩没有在菜市场买的那种很老的所以吃的非常爽口,让人食欲大振。

三角龙湾三角龙湾

  吃完饭首先去响水河谷。沿着架空的木板路前行,两边是参天古木枝叶繁茂,浓荫如盖,林中总有欢快的鸟在啼叫,三角龙湾最让我感到惊奇的就是林中的鸟,一路上总能听到鸟儿在歌唱。悦耳的鸟鸣在林中回响,奏出大自然最美妙的音乐。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走不远就听到水响,未到河边先听水声,河水湍急,河中多岩石,击石发出响声,故称为响水河。

  溯流而上,河上建了形态各异的木桥,架着的木板路沿河而建横跨小溪,桥下流水潺潺,山渐深,草木泉石渐幽。两边峻岭,绵延不断。河水在两山中间夹岸而出,水顺山势,蜿蜒流出。空山无人只有鸟鸣。鸟鸣山更幽。幽幽的山谷中清凉袭人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要掬一捧泉水洗一把脸,水凉澈骨。热气顿消。走到一半突然听到轰轰的响声,原来是吊水壶瀑布到了,离瀑布还有几十米一股凉意袭身,靠近瀑布更是寒意袭人遍体凉爽。泻下的水流,宛如串串珍珠,飞瀑直下水花溅石。真是避暑的天堂!

三角龙湾三角龙湾

  继续前行来到三角龙湾。四周环山,山峰叠翠。中间是一弘湖水,湖水碧绿如玉。它的最深点达到104米。三角龙湾是古代火山口喷发后,地下水上涌积聚而成。来到湖边,不时有蜻蜓飞过还有一只黑白相间的蝴蝶落在湖边,让人想起儿时的情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周日上午导游带着我们去另一个湾。坐船到对面沿湖用木板架起一条小路。湖边是一片茂密青翠的芦苇丛,长可盈尺,随风飘摇。其实芦苇是河边和水塘边最常见的植物了。小时候家在部队,围墙外面的稻田边的水塘都是芦苇杂生,而今在城市里呆久了,见到芦苇都感到很亲切。让人流连山水不想归家了。后记一首:

  风摇芦苇落偶花,

  湖边草丛停飞鸦。

  雾锁群山归晚霞,

  草色炊烟是吾家。

(文章来源于新浪博主:浅浅一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您还可以看看

辉南县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