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花遍野万花山 景点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11:39

  万花山内群芳谱

争相绽放争相绽放

  群芳谱,是1986年春新辟,占地1公顷集中种植花草的园圃。园内正中矗立四姐下凡的石雕一尊,仿天女散花的神态,再现了四姐当年冲破牢笼,来到人间后悠闲自适的情趣。园内有东西两亭,牡丹亭和知春亭。“牡丹亭”3字为王廷壁手书。顾名思义,意在赏花。大门上为赵敏生手书“群芳谱”3字。整个园林布局仍为仿古建筑,新辟“群芳谱”的碑文,读来音韵铿锵,朗朗上口,更增游人赏花逸兴。

  万花山内人工湖

湖光涟漪湖光涟漪

  人工湖,是将杜甫川溪水截流筑坝,人工开拓而成。湖面虽不甚阔,但也可荡扁舟。湖边水栅设计奇巧。因形就势;湖岸垂柳拂波,举目皆是景,尽赏四时花。坝为登山人口处。穿过大坝,过“黄紫”桥,方可上山。小桥呈拱型,桥栏上雕有12生肖像,令人叹玩不止,一步一流连。过了“黄紫”桥,立石碑一通,镌刻书法家王廷壁手书“万花山”3个大字,笔力雄奇,风格遒劲。拾级而上是万花山7个亭子中的第一亭。“天上人间”的匾额高悬于亭正中,下有一副对联相配,寓意何在,全凭游人自悟。

  万花山内五龙柏

  五龙柏,位于万花山主峰,为五株同根,连体而生的古柏,约有500年左右。古柏旁是万花山7个亭子中的最后一个亭,供游人憩息、拍照。五龙柏因在山巅,已成为游人登山的目的地。走马梁,位于万花山最高处,实际上是一块小平原。地势较平,便是相传花木兰骑马习武处。好胜的年轻人,往往在观赏五龙柏后,犹未尽意,还到走马梁一游。

  旅游贴士

  交通:延安市内乘1、2、3、9、18路至南桥换乘10路车直达。

  开放时间:08:00~18:00

  门票:15元,军人、学生、离退休人员优惠

  美食:万花山虽地处陕北,但在餐饮方面和西安并无太大的差异,在这里,街头巷尾叫卖声最响亮的依然是“羊肉泡馍”等西安小吃,当地用糜子面做成的油糕、黄馍味道很好,延安当地倒是有一些值得一尝的土特产,如个大味甜的延安红枣等。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