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完美攻略 商业老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青岛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1日17:28

  百年商业老街——青岛中山路  

  中山路是青岛开埠以来的一条"王牌"商业街。这条纵贯南北,长约1400米,略呈S型的路,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其浓厚的德、日文化背景使它具有了与众不同的特色。它的雏形是20世纪初修建的一个军用码头,因常有人来往村庄、码头运货,久而久之形成一条路,时称"大马路"。现存老建筑包括:亚当斯大厦(现青岛第一百货商店)、国货公司、山东大戏院(现中国电视院)、福禄寿(今红星电影院)、化乐大戏院(今工艺美术服务部)、德国大药房(现长青果品商店)、宏仁堂、新民饭店和万国理发店等等。金融业也开始进入中山路,如官办的中国银行青岛分行(今中国银行山东分行)、交通银行(现建设银行)和私营的东莱银行等。  

美丽青岛美丽青岛

  八大关风景区  

  这里南濒大海,太平角、汇泉角拱卫左右,湛山、太平山环列。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而每条路上各的树也各不相同。八大关内的建筑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日式、丹麦式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美丽青岛美丽青岛

  天主教堂  

  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2年始建,1934年建成,占地2470平方米,建筑主体长80米,原名“圣爱弥尔教堂”,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它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宗教活动非常活跃,每逢星期天举行主日崇拜仪式。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青岛市 QingDao

青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位于山东半岛南端,是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海外游客入出中国的主要口岸。青岛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积淀,使青岛早在20世纪初就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旖旎壮美的海滨风景线;起伏跌宕的海上仙山——崂山;“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景;典型欧陆风格的多国建筑;浓缩近现代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现代化的度假、会展条件,这一切的一切都使青岛这座中西合璧,山、海..

您还可以看看

青岛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