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瀑布 一路尖叫一路欢笑穿越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1日09:05
三峡大瀑布穿瀑三峡大瀑布穿瀑

  三峡大瀑布 一路尖叫一路欢笑穿越瀑布

  要问宜昌哪里的风景最美,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如果要问在哪里的经历最为难忘,那么一定要数在三峡晓峰景区中“穿越三峡大瀑布”。落差高达102米的三峡大瀑布比“中国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还要高30米,不待我们走到近前,巨大的轰鸣就先声夺人,大片水汽扑面而来。据说此时尚且不是水量最大的时候,如果在七八月份前来,瀑布最宽可达80米左右,会经历更惊心动魄的“湿身穿越”。套上雨衣鞋套,跟着大家一个个冲进瀑布的水帘之中,瞬间感觉有如置身在狂风骤雨之中,汹涌而至的水流劈头盖脸地砸得人睁不开眼,只管抓紧了雨衣的袖口、领口一路尖叫一路大笑着往前奔,扑来的水流只让人觉得浑身清凉,胸臆之间畅快无比。穿过这段瀑布雨,却总觉得不过瘾,直想再来来回回对穿几次,好好感受下这欢快的刺激。正想着,真的就有群身体壮胆子大的男孩子们甩掉雨衣,在瀑布下来回穿梭,欢笑大叫声不时从水下传出。

水袈裟大佛水袈裟大佛

  经过瀑布“洗礼”,再攀登一段石阶,就可以看到中国唯一的“水袈裟大佛”。大佛端坐在山间,大半都是天成,水有如披在大佛身上的袈裟。据说,有位高僧曾说过,来到这里一定要许愿,许下开启智慧的愿望,多半都能实现。

土家幺妹儿脚踏翻车土家幺妹儿脚踏翻车

  车溪土家山寨 水车世界梦里老家

  如果说三峡人家是用水墨写意的笔法勾勒出土家风情的精魂,那么车溪则是一幅工笔细描的土家生活画卷。在此不仅可以看到土家族歌舞、祭祀等表演,还可以近距离感受当年土家人民在生活中使用的各种家具、农具、衣饰,体验酿酒、制陶、打铁、造纸等生产生活。最具特色的是形态各异的水车,在这里的水车博物馆中,不仅可以看,还可以亲自上去踩几圈试试。

陈列的皮影陈列的皮影

  传统皮影戏是另一大特色,我们正好遇到演武戏,幕布后的皮影小人打得难解难分,转入两侧的厢房,就可以看到大量驴皮制作的皮影,人、兽、草木、山石等应有尽有。

  交通:从武汉乘大巴或火车至宜昌,约需4个半小时。武汉至宜昌的动车7月1日即将开通,届时行程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至宜昌后可搭乘当地车、船前往各景区。

  美食:晓峰的黄颡鱼火锅、岩(土话读ai)板头火锅,加之炕土豆,炒苕藤、地蒹皮、橡仔豆,再来两斤当地的包谷烧,地道的宜昌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欲罢不能。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