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代错身而过的感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0日08:13

  三、特色

  沿途有不少武汉著名的景点,户部巷过早、首义园的小吃、司门口夜市等美食聚集地,也是来武汉不能错过的体验过早文化和夜市文化的地方。

  若是有多的空闲时间,可花上一整天时间沿路逛逛走走停停,走进这些老武昌的背街小巷,会发现不少比著名景点更有意思的惊喜。

  夏日日头最毒的时候,下午去昙华林找家小小咖啡馆发上一会呆,到了晚上,吃过夜宵,坐在武昌江滩边吹吹江风,最惬意不过。

  四、试骑志愿者建议

  这条线路较长,慢游需花上一天。临江大道路况好,借车、还车的站点多。司门口、粮道街、胭脂路都比较窄,车流量也很大,骑行需避让行人和车辆。昙华林可以选择步行慢游,沿街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店和景点可以逛。

  五、周边小吃推荐

  在这条路线上骑行,最不用担心没好吃的。早上在武汉最有名的户部巷过早,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美食,可不要贪多吃撑了;中午骑到首义广场,可以去首义园小吃街寻觅美食;下午在昙华林里逛到一家叫大水的店可进去坐坐,店主手绘的武汉地图在微博上很火,店内吃食饮料一般,但环境绝对别致;到了晚上,可到生意红火的司门口夜市粮道街上,点上一份绝对够味的腰子粉、牛骨头,青龙巷里的建建枯豆丝和烧烤也不能错过。

  体会历史与现代错身而过的感觉

归元寺归元寺

  一、线路

  归元寺路-翠微路-鹦鹉大道-古琴台-龟山北路-滨江大道-汉阳大道

  二、沿途景点

  归元寺-古琴台-龟北路一条街-龟山-晴川阁(铁门关)-汉阳江滩-莲花湖公园-汉阳公园

  三、线路特色

  文化氛围浓郁。“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一句名诗传天下,古琴台千古谢知音。如今,又有了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的潮人、创意园集中在龟北路下。古朴与现代、传统与潮流在这条线路里,微妙地融合在一起。骑行在这条线路上,会体会到城市的历史与现实错身而过的感觉。

  四、试骑志愿者建议

  钟家村路口车流量大,四个方向均有市政施工,且短时间内不会结束。该路段的自行车道名存实亡,建议通行该路段推行,或者不要骑车。

  建议游客在游览归元寺后,可在翠微路上的归元寺站点搭乘401路一站,至鹦鹉大道铜锣湾广场站,过马路即为琴台公园,步行体验琴台周边景致后,开始骑行。

  琴台公园周边有多个鑫飞达自行车站点,可供游客借车;或直接走地下通道抵达龟山脚下,也有鑫飞达自行车站点。然后,沿着龟山北路-滨江大道-汉阳大道-鹦鹉大道这一线骑行赏景。

  从龟北路开始,沿途有绿荫,车流量较小,自行车道比较完善,需要注意的是,在临近公交车站的时候,骑行者需注意安全。

  五、周边小吃推荐

  钟家村西大街是汉阳古老的街巷所在,里面的小店各有特色。想品味现代感的食物,可选择钟家村汉商银座一带,有各类中西餐饮,想吃传统汉味早点,则推荐这里的一家户部巷分店。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