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大武汉 感受老汉口模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0日08:13

  可看到最原生态的老汉口模样

黎黄陂路黎黄陂路

  一、线路

  沿江大道武汉关-兰陵路-洞庭街-鄱阳街-珞珈山街-黎黄陂路-车站路-京汉大道-芦沟桥路

  二、沿途景点

  沿江大道武汉关-武汉关钟楼-武汉港-南京路口诸多老建筑-武汉江滩正门-兰陵路与洞庭街交汇口詹天佑故居-兰陵路与鄱阳街交会口往东八七会议会址-珞珈山街老房子-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沿鄱阳街或洞庭街骑行至车站路一直骑行到轻轨站点京汉火车站旧址-芦沟桥路汉口新四军旧址

  三、特色

  这里是老汉口的原租界区,建筑较有特色,同时会有铭牌说明,尤其是黎黄陂路的街头博物馆。

  沿途会有一些武汉的老里份,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推车进去走一走,这里记录着原生态的老汉口模样。如果你在这里看到背靠竹椅、摇着扇子打瞌睡的老人,请轻轻走过,不要惊扰。在汉口老街巷中,感觉很像到了青岛著名的八大关,不同的是这里的感觉更为原生态。

  最妙的是,在这里,你永远不用担心会走进死胡同,哪怕小巷再陌生,转悠着转悠着,你会发现又转到了大道上,这就是小街小巷的魅力。

  四、试骑志愿者建议

  如果只是小范围转一转,步行完全可以;但要是想把整个片区看完整,不妨拿一份地图、骑上一辆单车慢慢游。

  所经之处多为背街小巷,道路并不宽,虽然很多都是单行线,机动车也不多,但骑行时还是多留意比较好。借车、还车的站亭比较多,遇到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大可放心把车还了,漫步一下。

  五、周边小吃推荐

  沿线的美食实在太多,南京路上的美庐在原吴佩孚公馆上修建,颇有情调,靠少儿图书馆一侧,一家饲养有孔雀的餐厅同样在武汉有不小的名气,再往江边去,烧烤店也是一大美食。

  拐到珞珈山街上,有美食圈内出了名的川菜馆——渝家小馆。穿过珞珈山街就是黎黄陂路,每一家小咖啡馆都有自己的特色。再往二桥方向,一元路上的四川鲜鱼馆能让你吃鱼吃个够,附近海寿街上的烧烤更是一绝,胜利街上还有圈内有名的情调餐厅莉莉周。这些地方名气虽大,可消费绝对在你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也可从梅园北门处拐向鲁磨路,那里有许多农家饭庄可供骑行之后大快朵颐。风光村一带的饭馆,臭鳜鱼是很不错的推荐。

  饕餮美食

  别贪多吃撑了

户部巷户部巷

  一、路线

  户部巷-长江大桥-首义广场-辛亥革命起义纪念馆-黄鹤楼公园-古楼洞-胭脂路-昙华林-得胜桥-中华路码头-武昌江滩

  二、沿途景点

  从户部巷出来,可以先上长江大桥桥头堡眺望长江,下桥后沿途经过辛亥革命起义纪念馆、黄鹤楼,这都是武汉经典的景点。古楼洞、胭脂路、昙华林这些老武昌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更是一步一景,有不少天主教堂、辛亥革命旧址、名人故居等。在武昌江滩中华路码头还可坐游船游览两江。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