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之金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14:40
金华风光金华风光

  NO.3 金华

  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为省辖地级市。东邻台州,南毗丽水,西连衢州,北接绍兴、杭州。南北跨度129公里,东西跨度151公里。金华历史悠久,古城“小邹鲁”、“婺州”,东周时的越国就有建制。金华风景秀丽,人文风雅,有著名的双龙洞等名胜。金华的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金华的山水和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金华山川秀丽奇绝,国家级风景区双龙洞早已蜚声中外,黄大仙祖宫亦坐落于此。省级风景区永康方岩、兰溪六洞山地下长河、浦江仙华山、武义郭洞-龙潭、磐安花溪、百丈潭、大盘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东阳花都-屏岩、汤溪九峰山等,或为山奇,或为水秀,可谓各擅胜场。金华的文物古迹与奇山秀水交相辉映,有国家级文保单位10处,省级文保单位37处,县(市)级文保单位300多处,馆藏文物达3万多件。各处古迹遗址如颗颗明珠,点缀于八婺大地。太平天国侍王府、宋代名刹天宁寺、八咏楼、五峰书院等胜迹及诸葛八卦村、俞源太极村等神秘村落以及东阳卢宅等令游客流连忘返。传统与现代交融、人称东方好莱坞的横店影视城也已成为广大影视工作者和游客心中的福地。

  金华的花茶、举岩茶、佛手均闻名于国内,金华火腿则以色、香、味、形“四绝”而驰名世界。金华的寿生酒以及八九十年代金华市晓明真菌研究所培育发展的大仙灵芝、灵芝盆景和佛手酒厂酿造的佛手酒也驰名中外。金华传统名优特产还有金华酥饼、东阳木雕、义乌南枣、金丝蜜枣、金华佛手、宣平莲子等。它们中间有很多曾被列为贡品,还有的多次在国内外博览会上获奖。

  金华已连续三届被评为 “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并获得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卫生城市、中国十佳宜游城市、中国最安全城市之一、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十佳和谐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称号。联合国人居署又给市区康居工程建设颁发了“HBA·中国范例贡献优秀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3年1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建部列金华市为第一批智慧城市试点。

惠州风光惠州风光

  NO.4 惠州

  惠州,位于东江之滨,毗邻深圳,北靠罗浮山,南拥大亚湾,东江环城绕,西湖碧玉间,素有“粤东门户”之称。拥有TCL、德赛、华阳等大型本土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以及侨兴、富绅等本土民营企业集团,数码、石化是惠州的两大经济支柱。惠州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唐到清末,有480多位名人客寓或履临惠州,孕育了叶挺、廖仲恺、邓演达、叶亚来等杰出人士;惠州是中国近代抗争史的前沿阵地,曾建立华南抗日战争的主力部队——东江纵队;惠州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旅居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居“客家四州”之首,被称为“客家侨都”。

  惠州市旅游资源丰富,景点类型多,密集程度高,容量大,山、林、海、岛、湖、温泉、瀑布等自然景观品位高,文物古迹众多,现代旅游设施比较完善。至2011年底,全市建成景区60余处,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及自然保护区19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9处(惠州西湖、南昆山生态旅游区、南昆山温泉大观园、龙门铁泉、尚天然国际温泉小镇、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惠州海滨温泉旅游度假区、永记生态园、巽寮滨海旅游区);3A景区2处(香溪堡旅游区、冠和博物馆);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2处(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2处(南昆山、广东御景峰);国家生态风景区1处(白盆湖国家生态风景区);国家生态农业示范点1处(永记生态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四处(罗浮山、南昆山、惠东古田自然保护区、惠东莲花山自然保护区);省历史文化名城2处(惠州市、惠东县平海古城)。

  惠州三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2012年凭借“幸福文化”荣登“2012中国最具特色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榜首;并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入选“2012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排名第四。曾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广东省文明城市、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创建文明工作先进城市、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市、中国优秀创新型城市、中国十大政府创新典型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金融生态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等荣誉。

台中风光台中风光

  NO.5 台中

  台中市,台湾五大直辖市之一,位于台湾中部,北与苗栗县、新竹县接壤、南临彰化县、南投县、东隔中央山脉与宜兰县、花莲县相邻,西临台湾海峡。面积约2,215平方公里,人口达268.万(2012),是台湾人口第三多的都市行政区。2012年,台中院辖市完成国民生产总值3083.7亿元人民币,位居台湾各市县第四位。台中市辖区原分属台湾省辖内之台中市及台中县,于2010年12月25日合并升格为直辖市,成为台湾中部唯一的直辖市。其为台湾中部的发展核心,并与与邻近的彰化县部分地区构成的台中彰化都会区。城市格言为“文化经济国际城”。

  台中市的形状西宽东窄,因位居台湾西部平原的中间地带,为南北高速公路重要的中途站,在交通便捷的优势下,近30年来发展为中部首屈一指的大城,也是全台第三大都市。台中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107万,因气候温和,环境优美,有“宁静之都”的美称。

  四季如春的气候,使台中被认为是台湾最适于居住的城市。由于东侧的中央山脉阻隔了凛冽的东北季风,西侧离海岸线也有相当距离,绝少尘沙飞扬,全年的平均温为摄氏22.4度,冬、夏温差仅10度,一年四季均舒爽宜人。而筏子溪、旱溪一西一东流经市郊,并有柳川、绿川、梅川贯穿市区,让地景更添妩媚;台中市高楼耸立,呈现出一幅现代商业都市的繁华景象。探访台中市,可选择火车、开车,或其他大众运输工具,南北两大都会区还可搭乘飞机前往,交通十分便利。台中市的旅游资源以艺术人文展示馆为主,如自然科学博物馆、台湾美术馆、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台中民俗公园、丰乐雕塑公园等;若要欣赏自然风光或享受娱乐游憩,则须至东北郊的大坑风景区一带,当地以亚哥花园、东山乐园最具知名度。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山东省 ShanDong

泰山从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从这里诞生,这里还有充满活力的海岸线。山东,中国古老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片伟大的土地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而且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了非常灿烂的文明。山东的名胜古迹、山水风光举不胜举:“万世师表”的孔孟故里,誉满天下的泰山,“泉城”济南,“齐都”淄博,还有“风筝故乡”潍坊,那深沉厚重的文化积淀,使游人如同走进了东方文明的历史宫殿;“滨海明珠”青岛、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山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