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凉快秋意浓 探寻华东最美赏秋路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13:58

  华东最美的秋色是在哪里呢?有着二十多年驴龄的杭州老驴“五岳”,给大家推荐五大最美赏秋目的地。

  【富阳·杨家村】

  摄杨村银杏林

  探玲珑山古迹

金秋黄叶金秋黄叶

  在杭州周边,富阳、临安和桐庐三地的交界处,有个偏僻的古村落——杨家村。这座小山村远离城市,山清水秀,透着一种古朴、淳美的气息,秋景不错。

  每到深秋,银杏叶满山遍野包围着老村古屋,四处都弥漫着田园的诗情画意。因为银杏分布面积广,这里也形成了一小片银杏林,举目四望,满眼金黄色。尤其是清晨和夕阳里,阳光透过金色的叶子,树林呈现出一种半透明状。雾霭和炊烟映衬着小村子,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

  五岳说,杨家村是属于徒步漫游和拍摄“大片”之处,是个特别浪漫的地方,每年都会有新人慕名而来拍婚纱照,或者个人写真。不过,一路深入乡村,交通和道路指引不太方便,五岳建议自助游的话,最好自驾过去。

  除了去杨家村赏银杏,你还可去临安因琴操而闻名的玲珑山上看看。这座山的海拔不高,只有353米,过玲珑水库,沿着古道而上,道路两旁有摩崖石刻。不一会儿,就能到达山上的卧龙古寺,可入寺游览。十几分钟就能登顶,临安城尽收眼底。

  【临安·指南村】

  徒步五彩斑斓的山野

  走一条最美秋色线路

如画美景如画美景

  早在十多年前的一个秋天,老驴五岳与其他驴友,徒步至临安太湖源附近时,发现临安横渡、指南村、破柴坞一线的秋色异常美艳。

  指南村,海拔600米,位于临安东天目山山麓,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距离杭州80公里。横渡到指南村是一条特别出色的休闲徒步线路,是杭州户外摄影爱好者每年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从横渡村出发,远远地在路口就有两株金黄的银杏等着大家。南苕溪从脚下缓缓流过,一路往上走,色彩鲜艳的树叶在山道边随风摇摆。沿途会路过火山熔岩石流坡,一种壮观而奇特的地理景观。再往上,还会路过淳朴的塘顶小山村,不多久就到达指南村。继续往前的话,要走过蜿蜒曲折的山径,翻过一个垭口,就到达破柴坞了。

  每年10月至11月间,这条线路上的银杏、枫香、乌桕都染上了浓厚的色彩,把秋天的山野点缀得五彩斑斓。指南村有近300株树龄200年以上的古树,还有8株树龄上千年的古枫树。它们从容挺立在山上,叶子特别红,像火焰般围着村子。

  五岳说,最近去稍微早了点,再过一段时间去,村里那满山的彩叶一定会让你惊呼:黄得透亮的银杏叶,红艳似火的红枫叶,以及巨大的香榧树,静静地散落在村庄里的角角落落。秋天毫不吝啬地用最艳丽的彩笔,将小村描绘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实景油画。

  到时候,每天都会有成群的驴友、摄友扛着包、背着“长枪短炮”,进驻小村,为的就是见识这一年中最浪漫的秋色。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您还可以看看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