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光 透过黑龙江侵华日军遗址忆往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8日14:32

  媒体来源:新浪黑龙江

  侵华日军在黑龙江的丑恶行径让人愤恨,它们遗留下的那些遗址能激起人们的爱国情怀,这个夏季,穿越时光,漫步侵华日军遗留下的遗址,忆从前的故事,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

  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位于哈尔滨市平房区,占地面积610万平方米,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这里建立了一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部队,这里同德国纳粹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并称为世界两大灭绝人寰的杀人魔窟。

  731部队罪证遗址设立于1936年,其所在地当年是禁区,飞机不准在上空飞行,火车经过这里时必须在前一站放下窗帘,如果有人误入这块禁区,等待他的便是生命的断头台,人们把这块神秘的地方叫做“六十里地国境线”。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

  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日军在这里残害无数无辜百姓,仅在试验室内以活人做试验的惨案,就残杀中国人、苏联人和蒙古人至少3000名。

  731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是揭露侵华日军战争罪行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历史教材。

虎林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虎林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

  虎林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

  侵华日军虎头地下军事要塞,是1934年-1939年间,日本关东军动用数以万计中国劳工,在中苏、中蒙边境秘密修筑的17处筑垒工事之一。

虎林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侵华日军留下的弹药库

  该要塞分布在虎林市虎头镇西北群山之中,由猛虎山(东猛虎山、中猛虎山、西猛虎山)、虎北山、虎东山、虎西山、虎啸山等7座山体组合而成,正面蜿蜒10余公里,纵深挺进40-45公里,仅中心区占地就达100余平方公里。整个要塞由钢筋水泥构筑,工程浩大,结构复杂,设施完备,每个地下阵地都有休息室、指挥所、弹药库、储藏室、发电所、医疗室、厨房、厕所等,被日军夸耀为“东方的马其诺防线”。

虎林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侵华日军地下要塞的灶台

  侵华日军虎头地下军事要塞遗址及博物馆,已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具有世界级意义的旅游景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黑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