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润保山 展开保山休闲旅游画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保山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16:36

  保山,古称永昌,内居滇西中心,外与缅甸山水相连,是云南建设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

  “美丽云南绿色家园”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温润保山”保山市生态文明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温润保山发布会现场温润保山发布会现场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用诗句展开保山休闲旅游的美丽画卷。

  吴松市长表示:绿色云南,生态保山,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生态基础浑厚天成;其次,生产生态,天成自在;再次,生产生态豁然常在。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保山市结合学习杨善洲同志活动的深入开展,展开荒山造林、生态治理、村庄整治专项行动,大力倡导“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理念,在全市形成了“政府大力倡导、群众人人参与、全社会共同推动”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坚持以科技进步为支撑,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生态宜居环境体系和生态文化理论体系。目前,全市已发展起一批资源节约、生态绿色的工业产业。同时,油茶、石斛、核桃、蚕桑等生态农业产业也已形成规模,发展油茶种植95万亩、石斛413万平方米,居全省第一。积极开展生态市创建工作,全市共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3个、省级生态乡镇30个、市级生态村93个。

保山市副市长王力保山市副市长王力

  生态与发展并存的基础上,加快服务业打造“三都”把保山打造成温泉之都、珠宝之都、休闲之都,这是保山的三张旅游名片,保山将依托遍布全市的独特温泉资源优势,提升开发温泉的档次水平,着力推进一批温泉度假区项目建设,形成叫得响的温泉养生、度假、康体、美容、美食系列产品,打造温泉之都。

保山市旅游局局长温仕红介绍保山旅游保山市旅游局局长温仕红介绍保山旅游

  依托翡翠、黄龙玉及红玛瑙珠宝玉石优势资源,吸引珠宝企业安家保山,打造珠宝之都,依托气候及生态优势,抓好腾冲十个旅游小镇建设,加快高黎贡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发,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体等各项设施建设,打造休闲之都。

  通过努力使“三都”成为保山名片,把保山建设成为国际休闲度假健康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让更多的人到保山“爬山涉水,赴汤蹈火“。

  (图/文 周朝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保山市

保山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市府所在地距省会昆明486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内与大理、临沧、怒江、德宏四州市毗邻,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隆阳、施甸、腾冲、龙陵、昌宁一区四县,总人口246.8万人,有世居少数民族13种,少数民族人口有24万人,有华侨、侨眷、归侨28.9万人,华侨分布在29个国家和地区,是云南省主要的侨乡。..

您还可以看看

保山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