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去的国内旅游地 人间天堂赏小桥流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8月08日07:44

苏州苏州

  苏州——小桥流水,人间天堂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因其从古至今繁荣发达、长盛不衰的文化和经济,被誉为“人间天堂”,“园林之城”。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而有“东方威尼斯”、“东方水都(东方水城)”之称。现今的苏州已经成为“城中有园”、“园中有城”,山、水、城、林、园、镇为一体,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古韵今风、和谐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

  周庄、同里、木渎、锦溪、拙政园、留园、狮子林、浪沧亭……这些驰名中外的古镇和古典园林,都是游苏州必去的地方。撑一把油纸伞,漫步古镇园林中,当一回江南水乡的小家碧玉。

  苏州最佳出游时间

  苏州四季皆宜旅游,尤以春天最佳。4-10月苏州,既可欣赏到桃红柳绿的自然风光,又有品尝鲜桃、碧螺春、糖藕等、杨梅、枇杷、糖藕、大闸蟹、腌笃鲜等轮番上市,足够让你在眼福之余大饱口福。

拉萨拉萨

  拉萨——转山转水转白塔

  许多人爱上拉萨,似乎说不出更多的理由;而许多人爱上拉萨,则可以说出一百个理由,拉萨是令全世界旅游者为之神往的神秘高原。在拉萨晒晒太阳、喝杯甜茶、看大昭寺信徒叩拜、吃一碗热腾腾的藏面、在傍晚的八廓街随人流转经祈祷、看布达拉宫金碧辉煌、雪顿节看哲蚌寺热闹的晒佛……前往拉萨旅游,是生命中最原始的信念在召唤。

  现在的拉萨,分为老城和新城,如果想体会地道的古城氛围,那建议住在旅馆、餐饮、景点更为集中的老城,可以更好的游览,并节省体力。拉萨老城,以八廓街(也叫八角街)中心,向外辐射开来,知名景点大昭寺、小昭寺都集中在此,步行前往布达拉宫也不用很久。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能看到很多僧衣飘飘的喇嘛和身着艳丽服装的藏族人,这不正是你来拉萨旅游的目的之一吗?

  拉萨最佳出游时间

  一般来说,夏秋两季是去拉萨旅游的最佳季节,一是气温合适,不冷不热,二是这两季节日很多,可以更好欣赏到藏族独特的民族风情。而且这个时候拉萨周边地区的路况也比冬季要好,去观赏纳木错或者其他自然景观相对方便安全。现在有很多人也会选择冬季去拉萨旅游,一来人数比旺季少,吃住及参观布达拉相对好安排,二是拉萨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寒冷,日光很充足,三是被独特的藏历新年所吸引。

阳朔阳朔

  阳朔——山拥江城,如莲花盛放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所谓阳朔山水,是指北起杨堤,南抵阳朔,漓江两岸绵延约百里的山光水色。阳朔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唐诗中一句说得好:“城廓并无二里大,人家都在万山中”。山拥江城,像一朵盛放的莲花。

  阳朔属地为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境内有奇特的山峰2万多座,大小河流16条,自然景点110多处,总称:“山青、水秀、峰奇、洞巧”,为天下四绝。其中漓江流经阳朔县境56公里,两岸奇峰林立、岸边翠竹丛丛,奇峰和翠竹倒影在澄碧江面上,形成一幅绝妙的山水画长卷。更有田园风光如诗如画、丰富的文化遗产、古建筑、古桥梁、名人纪念地、摩崖石刻点缀于山水之间,为山光水色又添神奇色彩。

  阳朔最佳出游时间

  阳朔这样的地方因为它的名气,已经没有什么淡旺季的分别了,任何一个周末、一个平常的节日都是人们来此的理由,更不用说黄金周、元旦、春节、圣诞节这样的大假节日了。不过,每年的5~10月,是这里最好的旅游季节,气候舒爽宜人。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风格独特的寺庙建筑,历史悠久的文化艺术,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珍贵奇异的高原动植物。这些唯我独有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构成了西藏与世界其他任何地方迥然不同的西藏旅游资源。..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西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