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三峡人家魅力柔情 看峡江婚俗表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07日08:37

  龙进溪峡江婚俗表演

  进入民俗浓厚的三峡人家,不能不感受一把原汁原味的土家文化。婚俗表演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淳朴的土家风情文化。该表演展现了峡江人结婚的全过程,首先是开场锣鼓,主持人出场,然后是新娘在意中人脸上抹黑,叫抢新郎,接着是新娘哭嫁、上轿、起轿、拜堂、入洞房等程序。

婚俗表演婚俗表演

  整个表演谐趣幽默,定会让您开怀大笑。表演过说程中游客更是可以参与抛绣球,抢绣球的过程,感受一把只有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乐趣。

漂流漂流

  到杨家溪漂流感受神秘的军事漂流

  炎热夏季,漂流这项兼具刺激与娱乐性的户外运动蓦地热起来了。各色漂流让人迷了眼。倘若一般的漂流已经吸引不了你的眼球,那你不妨出发去趟杨家溪,感受刺激神秘的军事漂流。

惊险刺激惊险刺激

  杨家溪是一个颇具传奇之地,因宋朝杨家将的后裔曾移居于此而得名。神秘的杨家溪漂流以军事漂流为主题,充满了浓厚的军训色彩,它分为动水漂流和静水漂流。在这里漂流,游人坐军车、穿军服、唱军歌、划皮艇、仿佛水上军训,一路搏激流,过险滩,既可领略冲浪闯滩的刺激,又可感受平湖荡舟的悠闲。

  三峡人家石牌抗战纪念馆

  三峡人家之地是一片充满历史渊源的传奇之地。公元1943年5月,为保卫陪都重庆,15万中国军队围绕石牌与10万日寇展开了殊死拼杀,取得了被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辉煌胜利,粉碎了日寇觊觎重庆的美梦,成功地阻截了日寇进犯大西南的铁蹄。此战是二战期间中国抗日战场以弱胜强的一次著名战役。

  石牌抗战纪念馆是三峡地区第一个综合性抗战纪念馆,修建在当年抗战的军事遗址之上,馆舍面积440平方米,由凭吊缅怀大厅、多媒体展览厅、图文展览厅、实物展览厅四部分组成,收藏珍贵实物200余件,珍贵图片近100幅。公元2003年3月,宜昌市人民政府将石牌抗战纪念馆命名为首批国防教育基地。迄今为止,这次抗战的胜利依然鼓舞着后世的人的志气。

影视基地影视基地

  同时在这片神圣的地方也建立了闻名的抗战影视基地,多部大型抗战电视剧都在此采风取景。这里是历史的见证,这里是中华人民智慧的成就。

  三峡人家是一片风景与文化并存的旅游胜地,也是国家确认的5A级国家景区。特色民俗风情,峡江妹子为你递上的清淡可口的美味峡江清茶,还有那嘹亮青翠,甚至是赤裸裸的豪放民歌,到达三峡人家,你会觉得一切都似乎进入了梦中,如梦似幻、亲切怡然。所有的烦恼与忧愁,都将被那火辣辣的民歌带走。所有的爱情的困惑,都将被那简单纯朴的山歌所解答。什么是爱情,就像那山歌唱的,藤生树死缠到死,树生藤死死也缠,直白却深刻。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您还可以看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